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光中的闇





原本想說在噗上打打就了事,卻感覺這一長串東西要是打在噗上會很痛苦...XDDD|||常逛我網誌的人應該都知道,我非常少在寫關於自己的事  簡單來說,這個天空是束縛住我自己的地方。
阿逆至少說出他自己討厭的點跟之所以雷的理由
好讓他人知道這部份是他不想接觸的東西

但是我比較麻煩,我其實是那種猶豫不決的人
就像是今天男友問你說:"你要喝什麼?",而我就是會回答"隨便,什麼都好"的那種人
但要是沒有買到我想要喝的,好感度就會無冤無辜的下降
"隨便"這兩字這對男友立場來說是最麻煩的答案
雖然我自己有在盡量改進這個問題了...
但...你也知道嘛,人生的誘惑實在太多了

既然抱怨這種事情會導致自掘墳墓
要是再公開自己自私的部份,不要說整個墳墓土都填得好好的,甚至連開個洞呼吸都沒辦法了
所以我只寫我想抱怨的部份

至於為什麼我會為了發洩寫出這些
因為最近我發現了我與其看阿逆的告白文,不如看蘇子的Xblade睫毛夾文還比較開心
第一次發現自己看別人的告白文居然反而會覺得不開心,因此覺得自己變得糟糕了
心想事態嚴重,得必須做些什麼才行
同時在我辦公室這滑鼠滾輪實在是機掰的難滾但又不想換的矛盾心情下寫了這些:

先說說我喜歡反派角色的原因:

反派角色的優勢就在於,
今天他不爽想殺個人就殺個人,雖然最後會導致自己被幹掉
但是有坦然的把自己的想法付諸行動

雖然再怎麼壞也是他人理想中的壞人
但往往這種人在作品中最後都會被領便當
多半要創作故事,大家一定都會選擇創作自己理想中的世界
就算有人想創作以壞人當道的故事
但讓這種人稱霸世界的故事實際上是不會受歡迎的,因為整體下來對他人而言這是件很空虛的事情
就連做個模範還是啟蒙的都說不上
畢竟只有他在爽的故事這誰會喜歡啊=_=
而且創作者們在現實生活中還想討個飯碗吃...

但在現實中,這是個很讓人覺得"你死掉活該"的人
可惜,我人處在現實世界
要是我被冠上什麼"你死掉活該"的形象,那根本活不下去
我還想活啊大人

如果說空爺是黑暗中的光,
那我就是光中的黑暗
人會喜歡自己所沒有的特質的人,也就是互補現象
以我自己的例子
空爺的形象與個性設計剛好都是我所沒有的(雖然是野村理想中的主角啦...)
我心中的這股黑暗喜歡這道光
而身為反派擔當的XIII機關們,自身的黑暗也羨慕這股黑暗們

因為我的黑暗被自己的光所囚禁著
畢竟黑暗這是不太能見人的東西
再者,把自身的黑暗現出來對自己沒好處,這是個現實的世界

再來;
是來說明為什麼否定潮音就等於否定我,以及我跟潮音相似的理由
其實按照遊戲劇情那樣發展,其實我的想法跟潮音八九不離十
其實,請把自己當作潮音看看:

先撇開機關高層的陰謀不談,以自己是潮音的立場為出發點
1.糊裡糊塗的就被安排跟六一塊出任務
2.一開始有六前輩在帶我
3.聽他人說什麼我是KB持有者,但我根本不曉得這東西怎麼用
4.自己能使用KB了,也能獨自完成任務,感覺更像是身為XIII機關一員的成就感與歸屬感,感覺自己能更像六前輩一樣厲害
5.路途上又多了個惡前輩在支持我(先不說某六被某惡兵變XD),透過每天聊天吃冰都有受到兩位的幫助,進而變成親友
6.被任命出發前往討伐偽機關成員
7.得知自己似乎不是什麼好東西而前往忘卻之城調查自己的身世
8.陸對我說我的存在導致了一個人的沉眠,要是我不回歸他他就會永遠沉眠下去,因此陸才跑來找我,希望我回歸,但是我還想跟朋友在一起,因此陸給了我時間去考慮
9.得知自己對朋友六是個很嚴重的影響,甚至是會危害到他的存在,此時卻不曉得該怎麼辦,只好先離開六身邊好不會讓六病情惡化
10.因為喜歡和惡與六在一起吃冰但是又不能在一起,深怕說要是六知道自己是個這樣的存在會產生反感而討厭,這是自己最不想接受的結果,因此什麼都閉口不提
11.一方面導致一人沉眠,一方面導致六的存在會受到威脅,怎麼想根本就是我回歸的結果是最好的嘛
12.惡知道自己的事情了,不但沒有更討厭我而也給了我時間去考慮
13.考慮半天還是考慮不出來,結果上來說我回歸空結果是最好的,但我還想跟六,惡在一塊,回歸的話就看不到他們了啊,六一直想要我回去,但是他不知道我之所以離開的主因,但又不敢告訴他
14.搞到最後我不但吸收過多六的力量,甚至機關也要我除掉六,...只能脫離機關了
15.惡本來就想以保護六為優先,反正我都要脫離機關了,倒不如算我一份吧,"六就拜託你了"
16.明明已經下定決心要回歸空了,惡卻跑來說要我回去
17.結果牛爸又要我與六一戰,真是夠了,希望能藉由六的手破壞自己,最後什麼都坦白了
18.六為了我有勇無謀的殺去機關本營,無論如何得阻止,因此拜託了陸

過程大概以上
以下是我自己的想法,不代表潮音:

一開始月媽要一個黃頭髮的男孩子帶我
完成了幾天的任務
六邀我去鍾塔吃冰
為什麼?
六就說:"朋友就是要去鍾塔吃冰,惡是這麼教我的"
中途本來開開心心的
在吃冰聊天的時候六也常常說"惡什麼時候會回來呢~"
順利會使用了KB也可以順利把任務完成
嘿嘿~我也跟六一樣呢^ w ^
中間發生了很多事情,六還昏倒,睡了很久
某天不知為何KB使不出來
啊死啦,不知道月媽會做何反應
要是任務失敗就完蛋了|||
拼死也要用其他方法解決任務目標|||
解決之後就可以跟平常一樣回去吃冰了~

幾天的長期戰下來,仍然跟那隻變色龍硬拼
結果拼到六都跑來找我了,哇糗了
身後還跟著一位紅頭髮的大哥,不知道是誰,但看穿著是機關成員
六和紅頭髮的大哥兩三下就解決了變色龍,超厲害的
回到鍾塔後
六跟我說這個人是阿庫,是他的朋友,也就是之前六一直在講的惡
然後六向阿庫介紹我的時候阿庫的臉還整個很疑惑XD

某天出任務遇到了一個人,也穿著機關服,結果我打不過他,他翻了我的帽子
卻一臉很震驚的問我"妳是誰?!為什麼可以使用KB?!"
咦?
我是誰有必要這麼驚訝嗎?
"那你"--------------------------------------------
他跟我說這KB是假的
媽的,六那麼辛苦幫我把KB找回來,結果卻一語否定這個辛苦的成果
頭一次慘遭任務失敗的結果

操!!為什麼我要因為現在的局勢而選擇消滅自己?!
我會吸收六的力量又不是我願意有的,想跟六吃冰有什麼不對
我想跟六吃冰啊,媽的!!
月媽還是牛爸一開始也沒有跟我說我是吸收六力量的人偶
如果我要繼續存在,幹掉六是最好的
幹,六是我朋友耶
如今都已經成為朋友了還要我消滅他牛爸月媽你們好意思喔?!
這群只想要我代替六存在的傢伙憑什麼我要聽他們的話
想說要跟他們反駁,
但你們也知道的嘛,月媽超恐怖的,誰敢啊

哇?啊現在怎麼辦?
自己是個人偶,一接近六又會造成六的情勢惡化
只好先去陸那邊躲避一下想想有什麼辦法可以挽回
整件事情整合下來,
如果可以取消自己對六的吸收能力不就什麼都解決了嘛?我真聰明

...啊幹,這功能要怎麼取消啊?囧
就算去問月媽他們,他們大概也不會幫我取消這能力吧
要是我回去機關月媽他們又要我消滅六,啊煩死了
我決定脫離機關了,反正這樣對陸那邊來說是好事對六也可以停止惡化,雖然他自己什麼也不知道
曾經有人說過為什麼當初不坦白點提早對六說出自己是人偶的這件事情
天知道六以後會怎麼看待我,之前的六是以一名機關成員-Nobody的身分來看待我
如今我要是跟六說"我是個會吸收你力量的人偶喔(笑)"
你不怕六會討厭你嗎?=_=
我可不希望被討厭啊
雖然看六一直在找我很辛苦,但我寧願他什麼都不知道

之後惡因為懷疑我的來歷,自己去忘城調查了我的身世
...我的事情被他知道了,怎麼辦
...惡對我的態度果然開始冷淡了
可是惡對於誰要留下來的事情,卻給我時間考慮
可是看他的樣子還是希望六留下來吧,畢竟六跟他交情比較久,而我只是後來加入這小圈子的人偶而已
已經下定決心要脫離機關了,把機槍叔擊暈,惡似乎還想阻止我,大概又是奉機關的意思行事吧
拜託,我這個樣子已經不能再回去了
既然惡之前本來就以想要保護六為優先,至於我這個人偶會怎樣對惡來說應該無所謂吧
看機關還想剷除六的樣子,就想拜託惡保護六,至少這件事一定要做到,算我一份吧
阿逆曾經說過,想要拜託一個本來就必須保護的對象,感覺這樣的舉動很多餘
不然我要怎樣?
直接掉頭就走?
要不是因為我自身的機能導致這些結果,六幫忙了我很多,現在我想為六做些什麼又什麼都做不到
自己的事情已經夠煩了連個拜託別人幫我為六做些什麼都不被允許
"算我一份"這種心情都被否定掉,
那我到底能幹麻~~~趕快去死一死算了~

決定自己要回歸空,雖然這對自己來說跟去死沒有兩樣
根本已經抱持著要去死的心情來幽靈屋數
要六回歸空這裡,想必應該跟當初我的想法一樣,打死都不要吧
更何況人家還是Nobody
想問問波音有沒有任何可以挽回的辦法,波音則說沒有,連個關於我的記憶都不會留
哇咧這世界是怎樣
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就有個繃帶大叔衝進來說"機關已經找到這裏了,是妳帶來的嗎?!"
哇靠這回又是誰,"我去引開他們!!"
衝出幽靈屋數,看到惡站在我面前
跟我抱怨什麼"什麼壞事都是他在做",這點我也知道啊
不論是對我們還是對機關
"Xion,你打算怎麼樣?"
"我要回去我該回去的地方"   ...講好聽點是這樣
然後他又說了什麼"起初我本來認為妳這樣做是最好的,但總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啊"
是啊,這樣對大家都是最好的,所以呢?
"這樣妳是會被消滅的喔!!!(大吼)"
...咦?
所以你的意思是要我回機關?
回機關不是我死就是六死,六死的話空也是死的,那倒不如讓我死大家都活著不就好了?
如今你對我這個已經抱著要去死的決心的人回去
...是你叫我自己想想的耶
難不成我就要這樣默默的呆在機關直到六完全被我吸光光為止嗎??
現在才來跟我說你還是存在好了030

...
...你也給我差不多一點!!!!!死阿庫!!!!!(發飆)

一陣惡戰之後只知道自己好像又被牛爸灌輸了什麼鬼東西
媽的什麼都任他擺佈真不爽
結果自己不由自主的跑去鐘樓,遇到了六
算了,跟六坦白吧,反正都這樣子了
要是自己呆呆的跟他說"消滅我吧"
他一定不會自願消滅我吧,雖然也許有可能會因為知道我是個人偶而痛下殺手
但是...不曉得為什麼我不希望是後者
那我寧願跟他打一架逼他消滅我

打一架之後,
...我要消失了,雖然可以確保六的存在但是在機關底下應該還是沒好事
"妳是誰?好像是很重要的人但是我想不起來"
...果然還是忘了嘛
"...是我傷害了妳嗎?"
不是,是我自己選擇要消失的,你並沒有傷害我

雖然自己這一年很辛苦的在收集世界各地的心
但只要一想到KH的完成會爽到牛爸和機關
我一整個就是不爽。
而且又不知道牛爸爽的話又不知會幹出什麼事情來
所以六你幫我解放KH吧,反正我想解放也解放不到了
要是解放KH之後...啊,想一起吃冰也吃不到了呢
啊~反正都要消失了,六也什麼都忘了
至少對著這個什麼都忘了的六說些什麼吧,反正他也想不起來了
...我想說什麼呢?
六和惡一直這麼照顧我,不感謝什麼的好像說不過去,至少在知道自己是人偶前是這樣

"很高興認識你和惡,一直把我當作朋友"

"掰掰,我先走啦"




消滅我之後卻發現六並不會變成自己所想的那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晚我還是想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