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TRFF入門感想~

是的,當大家搶的亂七八糟的時候...

我‧拿‧到‧了。(靠北

因為我懶的拍開箱照所以沒有照片(靠
只能說不愧是任任,只要是3DS遊戲起碼都2000起跳
比藍光還貴是哪招..............
(不過聽說3DS的火影遊戲只要9XX......................)

這到底是任任的陰謀還是$E社的陰謀........


總之入門心得以下。3。/



 
3DS我是跟我姐男朋友借的,遊戲才是自己買的
首先,
玩遊戲之前會先要你組隊
以DFF為主,由FF1~FF13角色從中挑選出4個
每個角色特性都不同(吐血
像是盜賊屬性的FF9吉坦與FF12邦,他們的技能裡就有一定確率可以偷到敵人身上的東西
而像是打手型的FF7克勞德,FF8史克爾等好多人(欸 ,技能裡頭就會出現給予敵人重擊or反擊等等
倒是FF3賽西爾居然是補手型..................FF3怎麼啦???(不

遊戲一開始會只給你幾個模式可以打:

一是故事系列模式:

總之就是FF1~FF13,分別各5首,總共65首
順序是OP劇情(EMS)地圖(FMS)戰鬥(BMS)ED(中間劇情到戰鬥不見得是這個順序)

OP
ED純粹就是收集節奏點用的,要是不耐煩其實可以跳掉,而節奏點就是整款遊戲中的核心決斷
節奏點每到一個階段遊戲就會給你東西或是開放模式
像是節奏點到達1000便會開啟"闇之樂譜",到達10000就破關了(咦
破關時要打卡歐斯,成功擊敗就會進入制作人員ED名單
然後我又看到KH製作成員固定班底............這到底.........................
再來就是破關ED的大家可愛到爆表....!!!
除了會看到魔王賽飛從天空的一邊飛過(咦
不是我要說,魔王賽飛真的超可愛(強調(你閉嘴
就是會看到自己還沒看過的強力BOSS們,我還看到了FF9那顆隱藏魔王的彈簧球啊................!!!!!!!(艸)(顫抖
也會看到尚未入手的角色們,像是尤娜一直跌倒的.............她何時是這樣的定位了?(噴
最後也會看到人型態的賽飛又從畫面的右方跑出來打醬油,
好煩喔這人(不
我只能說不愧是人氣魔王特權嗎.............我目前好像也只看到這隻可操控的敵方角色....................

而節奏點不管在哪打都會集到,沒有限定要在哪裡打才有
節奏點收集到後來,就會出現安可曲,像是FF6的"妖星亂舞"或是FF13的"閃光",FF7的"戰鬥者們"
這要在挑戰模式中才會出現
另外就是會收集到"某人"的水晶碎片
集滿了就會獲得該角色,顧名思義
水晶碎片也可從怪物上獲得

然後劇情(EMS):
就是後面會放著萬惡精美的FF13席德好帥啊我的媽媽媽媽媽..................,不是,該代的過場動畫
然後會在該代動畫上方放著要玩的樂譜路線
越後面的代數越會拼命用精美的CG動畫來吸引你(只對你有效好嗎
從8代劇情開始目光總是會不自覺的移到後面的動畫,真要命(振作點
先不說後面的動畫很惱人(欸 ,結果我也發現我最不會玩的就是這個模式(汗

再來地圖(FMS):
基本上是單樂譜直線前進,老實說挺考驗眼睛與手的配合
像是芯蕊就老是對不上(別爆人家料
樂譜到一定階段會開始召喚陸行鳥,大部分按對了就會召喚成功,加速前進速度
一旦MISS就會讓該角色跌倒,然後換下一個
偶爾會碰到莫古利給寶箱這樣

最後戰鬥(BMS):
我最喜歡玩然後又頭疼的就是這個(欸
反正就是回合制的攻擊畫面
雖說是回合制,但你只要有全接指令基本上是單方面虐殺(不
聽小野玩過之後他覺得TRFF真是款好舒壓的遊戲wwwwwwwwwwwwww


二是挑戰模式:
所謂挑戰模式一開始會給你"基本"與"熟練"兩個難度
"熟練"難度評價要到A以上才會開啟該首的"究極"難度
要說舒壓的話我覺得"熟練"是剛剛好了,"究極"實在太變態了wwwwwwwwwwwww
然後該代的"熟練"要是都玩過了
在故事模式才會出現該代的熟練模式
我想究極模式應該也是如此


三是卡歐斯神殿模式:
卡歐斯神殿要節奏點滿1000便會開啟
也順便送你一張闇之樂譜歡迎來挑戰(咦
所謂闇之樂譜
就是會隨機各挑出一首地圖(FMS)與一首戰鬥(BMS)
然後依照你角色的平均等級去決定該關難度
其實角色等級算很好練了,打幾首就升上來了。3。
而闇之樂譜的特色就在於它不會告訴你你要打哪兩首,像是隨機抽考這樣的感覺吧(?)
不過倒是可以從數字中猜測是哪幾首就是了(咦

打到後來比較耐玩的就是卡歐斯神殿了吧



固定班底的65首加上安可曲,多達75首以上(不過法米通上寫的剛好有76首....到底...
要達成評價的話,啥都不裝最容易抬高評價(包括該角色技能)
聽說初期時這樣很容易達到S或是SS級

另外就是還有所謂的劇場模式啦,其餘的BGM聽聽啦,密碼卡蒐集啦...←這純粹只想滿足收集狂跟順便角色介紹吧
遊戲整體用色都還不錯,老實說我還挺喜歡的
但看這要似要大不大的要素與歌曲,心中不知為何又有股不知該說什麼的感嘆........(?)


再來,身為3DS最不該缺的就是擦身通信
然後,TRFF....................是有共鬪模式的喔!!!!!!!!!!!!!!!@0@///////
最多4人連線!!!!
但是最蛋疼的是身邊沒有一個人有遊戲片和機子!!!太棒了!!!!!!!!!(不

只能默默等3月底的KH3D的判決了嗎.................Orz

當然也可以製作自己的名片
像是自己的稱號,稱號有3組可以自行編排
EX:有著神之手的 超厲害 亂魔淫手 之類的(淦別亂改
卡片底色樣式與角色也可以做更換
有阿黑最喜歡的大地色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小聲

還可以放上自己目前攻略的闇之樂譜名稱與自己的一句話(?)




嘛,大概以上咧=w=/
期待大家一起入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晚我還是想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