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6日 星期四

FFXV"戰友"初玩感想(底下追加破台感想)

"待真正的王甦醒來臨之時...,你才方能洗清你的罪孽......"


講得好像什麼邪教一樣



我家兒子看板郎鎮樓(你就不能建個女生嗎)
捏完整個性癖都出來了

以FFXV大地圖為基礎,推出的線上ONLINE版本
故事時間點是在小夜子被水晶吃了的半年後,一般死老百姓對抗使骸的過程

劇情:
玩家扮演的是一枚喪失記憶且被老百姓撿到的王者之劍成員
據遊戲裡的資料是說王者之劍成員在劇場版路希斯王國被攻陷之後有大半成員投靠到尼弗海姆,怎知道尼弗海姆在本傳中自己自爆了

於是乎,王者之劍現在變成像是公益傭兵團一樣,跟獎金獵人異業合作(?),幫大家排憂解難


本來需要靠水晶WIFI雷吉斯殿下的分享才能使用魔法的王者之劍成員
不知為何魔法又開始能用了
而在劇場版中最後倖存的大胖
在這次的骯賴中也擔當領頭的角色(哎呀可惜沒Nyx可以看了)
隨著劇情解鎖,也會陸續遇到各種小夥伴


系統:
儘管是骯賴,還是會有分主線任務(單人)跟一般連線任務(可多人)
連線玩家不分國界
目前隨機組隊也都有遇到歐美人跟日本人
應該儘管玩家的遊戲語言版本不同也能互相連線的樣子
且也有對話麥克風系統
不過似乎一隊裡要有兩人以上有開麥克風才會運行的樣子


這次的水晶盤蠻妙的www
變成靠運送隕石,幫全世界配電的配電盤(?)
配電盤可以開啟新據點(新武器店,新服裝店等等),救人撿寶,開啟新的任務選擇

遊玩方面,這次沒有所謂的捏爆potion來補血這種事
既然都會魔法了,當然要當個有效率的王者之劍(?)
不過相對於本傳,這部分有所簡化

統一變成:
R2+△=回復系魔法
R2+O=攻擊系魔法

回復系跟攻擊系魔法的分支魔法(如火冰雷)會依照你裝的武器不一樣而改變
所以已經不用去營地吸什麼元素來製作自己的魔法芭樂了

而武器一樣可以裝四樣,不過種類沒有小夜子他們來的多
分別有太刀,戰槌,長槍,雙刀,弩箭,盾,手裏劍

目前武器是不是有平衡設計我是不知道(像是越後期的入手武器基本值越高)
起碼初期合成等級不用灌滿,畢竟配電盤開了新的據點就會有新的武器可以買(然後就沒錢了)
這邊要說的就是良心工作室席德大大了
席德大大可以幫你強化武器,只要有素材便行
完全不需要合成費還是電費,完全免費幫你升(很重要要打紅字

武器店跟服裝店也會依照劇情進度跟配電盤開越多而增加
所以錢錢只需要煩惱在購買武器跟買衣服上就好了

而任務部分
跟萌夯很像,就是在據點接任務(開房間),然後湊到4人就能出發打怪,回家結算吃個飯
開房間有分快速配對跟自訂配對,臨時找不到人也沒關係
系統會配給你NPC下去打
所以邊緣人也可以安心玩哦>wO

而大家最關心的,我沒有買PS+能不能玩"戰友"啊??
其實應該沒有買PS+也是可以玩的
要當單機遊戲也沒有問題,只是你遇不到活人就是了



在任務途中,會看到沿路的食材
可惜的是你只能撿拾其中一樣,貌似可以充當不死鳥的尾可以死一次的機會
而這些食材在任務結束後也會被NPC當料理選擇的參考
所以還是有些隨機的成分在裏頭
而料理目前看起來有大部分都是新的(很重要要加粗

12王之力:
當配電盤開啟雷斯塔倫後頭的配電所之後會有劇情
第一個先拿到的會是負責回血的神巫王(?)
也就是說王之力不會一開始像職業一樣就給你綁死,是可以事後選擇ㄉ



捏角:
遊戲中玩最久的部分
一個玩家可以捏8個男女角色,事後也全~~都可以修改跟追加,完全不會綁死
這次的臉模選擇蠻奇妙的,他是拿兩個臉型來給你混,也可以選擇哪方的佔比%數比較多
臉型有從基本款~亞洲人~歐洲人~非洲人都有
膚色當然也有白~黃~黑
體型可以調少年~青年~壯漢
身高最矮160最高190的樣子
頭的大小也可以隨自己喜歡的調
我家兒子就160cm,然後目前連線發現沒人跟我一樣會捏正太出來玩,不會撞角的感覺真好
選了基本模子之後就可以開始微調臉型
我的媽啊選擇好多啊讓我調了蠻久的wwwwww
從眉毛各種微調到下巴各種微調到顴骨各種微調和鼻子各種微調還有顏色各種微調該有的都有
所以我覺得自由度是蠻高的,要撞角應該很不容易
也有17種聲線可以選擇
選了跟內山很接近的,這樣仔細想想少年音好像只有2種


雖然花了好多時間在捏臉上
但實際上在遊戲裡面基本都暗暗的,拍照也暗暗的
劇情也沒特寫,就不知道我捏那麼久是為了????ry




總之,雖然可惜沒有可以騎陸行鳥逛大地圖
但起碼往返目的地上時間減少了很多
萌夯開啟任務之後還要在大地圖摸魔物在哪裡,FFXV完全不用花這個時間
就直接一堆魔物噴給你打就對了(不
而且還有緊急任務耶我的媽

目前看起來任務也很多,清任務的強迫症又回來辣(不








=======================破台感想(咦)=======================
怎麼說呢,第一次玩到DLC規模的骯賴wwwwww
他會被放在DLC不是沒有道理ㄉ
可是這萌夯式的農夫GAME,能玩的比王的小夥伴DLC還要久也是值得嘉獎了(欸
好比普普的DLC,比較重要的訊息就是普普是個複製人,其他都不怎麼重要
所以會有種我玩這幾小時到底是在玩殺小感(龍騎表示:


這裡先講講骯賴中會對打到的王的小夥伴3人組
對打順序是大哥>普普>伊格
難打順序剛好也大哥<<普普<<<<<<<伊格(不

其實所謂難打是指那種不能傻傻貼著敵人硬A的難打
大哥幾乎是主動物理攻擊型,要嘛就跟他比硬要嘛就是防禦後攻擊

普普是專放異常狀態,開場會給你來個石化然後拍照,是個非常十分挑釁的打法(不

伊格則是魔法型,在遠處會放冰在近處會放火,發動見切後的菜刀攻擊聽人家說似乎是一擊斃殺
伊格之所以麻煩是因為他只要放魔法我方一定被斷招,範圍也大,所以如果堅持要硬A就是燒給他玩就好了的狀況,所以攻略伊格就是要來玩斷招大賽,盾跟很快就終結技的小刀會是很好的選擇



然後在主線破關後,這三人會來雷斯塔倫集合
說是這裡有個很厲害的王者之劍成員,大哥表示光跟他練就飽了沒必要再到處奔走修行了(喂

王的小夥伴集合了當然是同時打三人了
經過我最終BOSS戰的歷練之後,發現回MP點是個非常好的躲避處
所以面對三人我更採用時不時就飛去躲MP點(大哥表示這人好難打
所以難度就變成:
普普>>>>>>大哥>>伊格

↑王的小夥伴挑戰裝備

因為普普很會放異常,所以回異常必裝
雖然無形之勢無法觸發反擊技,不過拿來打大哥是剛好
則是能最有效斷伊格的招,以及被圍毆時可以突破出去

裝雷切本來是想試試能不能讓對方麻痺阻礙一些行動(????)
結果發現雷魔法光害時間短又發招快,在打的途中發現普普超怕魔法
雷魔法射個幾次普普就去了wwwww
馬der虧我砍這麼久

下面就放些與王的小夥伴快樂的玩耍的過程照


我還不他媽肛爆格拉迪歐
就說我家記者取景都怪怪的只會拍這類很詭異的照片

王的小夥伴我革命了兩次,跳出來換裝備的時後發現地板全不見了www
結果打完後地板也是不見的,嗚呼哀哉

打贏之後會獲得小夥伴的勳章,再去打一次結局就會有追加劇情
雖然我覺得沒什麼內容,就30歲王子還不錯看的沙龍特寫一張
我本來以為追加劇情會不會是什麼欸我發現你比諾克特還有資質耶要不要來當我們的王啊?
然後諾克特被兵變
結果也只說王者之劍成員豪厲害啊,菁英中的菁英,然後就沒了
馬der你們這群世襲小圈圈

另外去問伊莉絲的話,伊莉絲會說他哥跟他講說我好厲害,打不過我真不甘心
你們三人聯合圍毆還打不過一個王者之劍這樣成何體統


中間放些記者拍的一些我覺得還算不錯的照片(?)
露小腿的正太小夥伴真的好少哦桑心

難得阿黑也入鏡了所以留了一張
我家記者有時候不知為什麼會去拍其他隊友的個人照

覺得有點萌

現在是個有戴單邊垂掛耳環的騷包正太(欸

起初在舊雷斯塔看到這耳環本來以為是一邊一條,還想說這麼俗的耳環是有誰會戴
戴了才發現是索隆會戴的那型www




結果據點最多就4個,而第4個據點賈迪納進去也只會觸發主線最終BOSS戰劇情,沒得逛
算是完滿了劇場版對於"王者之劍"的後日談

第5個據點就要等更新了


本帖留言噗





這邊開始就是最終戰的劇透了,還沒玩完的小夥伴可以右上角離開了wwww























主線最終戰:劍神巴哈姆特(LV50)

在最一開始主角失憶,開電路盤開到賈迪納時所有王者之劍被魔音穿腦(x
魔音穿腦後的主角就想起了自己手機的密碼,打開一看才知道原來主角也是當初同意要綁架露娜那一方的叛國賊之一

隨後才跟所有王者之劍成員去賈迪納找大家口中說的"王家之船"
果不其然大家說的王家之船就是當初載小夜子他們去水都的那艘快艇,取一個這麼威的名字是ry

當今正陷入混亂的世界
已經爆了的路希斯跟自爆的尼弗海姆,自然是沒有什麼叛國賊之分了
但仍然不改是叛國賊的事實
不過六神給我的感覺還是很邪教感
畢竟他們完全只認可路希斯王家,小夜子想推掉還推不掉
而遠古曾經救世反而變成病原體的阿丁就說好髒不想要
搞的人家整個人都壞掉了才說要小夜子去討伐"偽王",我也是ry


所以
巴哈就來審判我們這群背叛王家的王者之劍,是否還能繼續當個守護者

巴哈:是忠臣還是逆臣,就由我巴哈姆特來審判吧
翻譯:你們這群判王賊,我還不他媽打死你們



戰勝後,
巴哈覺得王者之劍有贖罪的潛力,以巴哈姆特之名,為在座的12位先王證明洗清叛國的罪名,然後賦予王者之劍們新的任務,那就是守護神影島守到小夜子醒來
翻譯:嗚哇比我想像中的還難纏,好吧,繼續錄用你們好了

賦予不滅的身體並守護神影島長達十年
身為王者之劍成員的我覺得心情蠻複雜的

然後那個希娃跟安布拉
在個人資料中確定是24神使之一(等等,六神之一還能降格去補24神使的位置哦)
而他們的工作就是暗中觀察跟送信


啊,不得不說打巴哈姆特才終於有打萌夯的感覺了
就是那種敵人會放範圍大招(一擊斃殺不然就是連到死)
就是要瘋狂閃躲的那種感覺(不

就說我家記者超不會拍的,我打兩次兩次都是這種照片

王者之劍們也為了達成六神直接下達的任務
真的在神影島守護了長達10年的時間
哇我10年來都維持這個樣子好厲害啊
然後才終於看到說不定打從出生都還沒見過面的諾克特國王殿下
說起來阿丁也是蠻NICE的,這十年來都沒出來衝什麼康
很江湖規矩(小夜子:淦

最後就是諾克特以自身性命為代價,去王都王座打倒病原體並且自爆
以換來世界和平



以.....以故鄉為榮。・゚・(つд`゚)╯・゚・


畢業感想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晚我還是想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