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2日 星期日

FFXIII遊玩感想/吐槽使動

 歐吉桑FIGHT!!!!!>W<
↑比起" Light桑,豆走!!ˋAˊ/ ",但在腦海裡迴盪著的反而是這個台詞..........(不

舊圖就是這麼好用(不

總之,因為先前去地下街預訂大家怎麼這麼夭壽搶的KH3D同捆機,就順便買了FFXIII-2的中文版
好啦我知道FFXIII-2大家各種嗆,不過只要NO君的小腿曇花一現就足以匹敵各種嗆了(淦
真要說的話我大概就是為了NO君而買的吧....(這小花園控

不過續作的FFXIII-2入手了,那一定得玩玩前傳嘛(即使八成看不懂
剛好家裡有向朋友借來卻遲遲都還沒玩(欸)的FFXIII日版
那就給他開封玩一下啦>W<
 
所以,FFXIII系列遊玩感想使動!!!。3。/
不懂日文但又想玩玩看精緻的FFXIII但又懼怕三分的鄉親們可以參考一下。w。/
 
 
感想以下:






-------------------------2/12進度:薩斯&香草打開了那不知是啥的大機器(到底--------------------------
 
雷霆剛開始果然各種飆悍(不
霍普那小屁孩跟上雷霆之後果然被罵到臭頭
但是打敗奧丁之後雷霆就讓步了ㄎㄅ雷霆好現實喔(不

老實說我對FF系列最怕的就是回合制,一堆看不懂的日文指令還要思考每個人的行動方針要下啥指令等等有的沒的,
再加上FFXIII整個看來就是精緻到不行,八成地圖很複雜指令很複雜日文很複雜(靠讓我更不敢靠近它(不
但玩過之後,
 
果真是一本道棒呆了(不
 
不愧製作方針是"即使給看不懂日文的玩家們玩也能輕鬆上手"
這實在太恐怖了wwwwwwwwwwwwwwww
地圖意外的很單線道(不用花時間去地毯式搜索拿寶箱,讚(不
戰鬥意外的很自動(咦
劇情過場畫面也是電影式的帶過,每個動作與表情都有到位,光這部份我就覺得贏了零式太多太多(居然
雖然大家都批說這樣帥男帥女的偶像劇電影式劇情,乾脆去拍電影就好了幹麻做遊戲
真是對不起吼我最吃這套了。w。(淦

再者自從開始上班之後,對於像FF這類這種感覺就是又臭又長的遊戲開始退步三分
FFXIII從地圖上開始簡化就覺得這實在省時間太多wwwwwwwwwwww(雖然我還沒碰到傳說中的大草原
紀錄點也是走沒幾步就放一個,跟KHRC一樣揪甘心(居然
像是FFXII那種地圖大的要命感覺走都走不完,即使有自動戰鬥模式但後來也沒動力玩下去了...orz

 
 
先說我本來最擔心的戰鬥部份:
比起思考每個人下一步要怎麼做,感覺要跟上同伴的腳步並如何適當切換作戰方針的反應更為需要(居然
之前有幾次掛掉就是作戰方針切錯了(振作點
基本上FFXIII在戰鬥中你只能操作1人
其餘2人是電腦自己會視情況進行戰鬥

基本戰鬥選單如下(我流理解
1.戰鬥
2.戰鬥(?
3.TP特殊技能
4.藥品

1與2的差別只在於:第1個電腦會自動幫你判斷如何出招,第2個則是自己手動選擇
因為戰鬥初始值他給你一個回合有3次的攻擊機會

以雷霆舉例來說:
雷霆有一招"普攻"(對敵單體)和一招"範圍攻擊"(對敵複數)
如果在戰場上,有一群敵人站在一起
選第1項戰鬥的話,電腦就會自動配給你"範圍攻擊"(消耗2次攻擊機會)與"普攻"(消耗1次攻擊機會)
選第2項戰鬥的話,就得自己手動調整,好處就是即使敵方只有一個人,你也可以給他"範圍攻擊"。3。y
量表時間到就可以讓雷霆衝出去了。3。y(聽起來像放狗咬人似的

除非敵方有特別的制裁(?)方針,不然我都是選第1項戰鬥就給雷霆咬人去了(不

再來是TP特殊技能,
一開始劇情會給你"看破"的特殊技能,就是肉眼分析敵方底細的技能(不這真是太厲害了),像是波姆怕水屬攻擊之類的
敵方底細按R1就可以看到,當看到他的底細都是"?????"的時候就是該發動這個的時候了
發動這個之後同伴就會應敵方特性自動去做相對應的制裁。(不
另外就是召喚獸,召喚獸也是包含在TP特殊技能裡面,雖然我到現在還不怎麼懂用(抹臉
藥品就不用說了有玩過FF系列應該都知道這有殺小屁用的(不


再來就是本次FFXIII系列戰鬥賣點的模式切換:
按L1,戰鬥選項便會換成一堆看似名字取的很帥的戰鬥方針名,像是"勇戰的凱歌"之類的
這部份就要談到每個人的特性,
先來舉例我目前能用到的角色們:
雷霆:A(攻擊手),B(魔法手),H(補手)←補手打奧丁戰前會獲得
雪叔:A(攻擊手),B(魔法手),?(防禦手)←對不起我忘了英文了XDDDDD(欸
霍普:B(魔法手),H(補手),E(強化我方)
香草:B(魔法手),H(補手),J(弱化敵方)
薩斯:A(攻擊手),B(魔法手),H(補手),E(強化我方)←攻擊手是後來劇情進度才追加的
(雖然有這麼多特性但對我來說除了雷霆雪叔以外其他人都是魔法師啊(不 )

我是不知道到劇情後期是否每個人都可以當魔法師之類的我是不知道
但前期劇情戰鬥還是得考慮下每個人的特性去進行戰鬥喔。w。

而所謂模式切換,就是安排每個人的戰鬥方針如何進行,至於同伴怎麼做就看電腦自行判斷
例如:
所有攻擊一齊制裁(不 :雷霆A(攻擊手) 薩斯B(魔法手) 香草B(魔法手)
喝了再上(不 :雷霆A(攻擊手) 薩斯E(強化我方) 香草J(弱化敵方)
姊姊我很會補血的(不 :雷霆A(攻擊手) 薩斯B(魔法手) 香草H(補手)
閃光之Herb我要瞎了(不 :雷霆H(補手) 霍普H(補手)

...........諸如此類等等(名稱別亂寫啊
雖然要是隊伍中有個霍普這懶趴(居然),就算有捕手也不見得能把這皮薄的懶趴給補回來,所以還是要視情況調整作戰方針(抹臉

再來只要視情況切換作戰方針
整場戰鬥下來就只要按十字鍵,L1,O與X就足夠了(噴
相信同伴的出招速度絕對都比你快(痛
被我弟吐槽這也實在太簡化了吧冏(噴笑
害他開始想玩FFXIII-2(不
 
 
 
再來召喚獸的部份(抹臉
一開始我整個沒看懂要怎麼打
讓雪叔死了5回以上(噴笑←沒天良

召喚獸是這樣的
召喚獸會先給你個死亡宣告,召喚獸頭上會有條紫色的Diver值
總之就是要在給你的死亡宣告時間內,把召喚獸頭上的Diver值給填滿,然後按口收服
至於每個召喚獸可以填滿Diver值的條件都不一樣,這反而就要自己去猜召喚獸需要什麼

像是雪叔的希娃,
之前嘗試各種打法,但卻因為時間到了而死了無數次
搞到後來乾脆就給希娃SM之後就收服了o_O(不←因為雪叔是防禦手嘛wwwwwwwwwwwww

至於雷霆的奧丁,
據芯蕊的說法要打這隻很蛋疼
奧丁豋場的時候剛好就是雷霆在錶霍普這懶趴沒屁用我自己都難活了尼馬的何況還要保護你這個懶趴(不
於是奧丁就登場剛好給了雷霆一記下馬威(噴笑
然後我的洞察力果然厲害。(你好意思
打3次就把奧丁收服了呀比>W<
結果奧丁根本需要霍普打好不好wwwwwwwwwwwwwwwwwwwwwww(笑爛
偏偏奧丁超愛打霍普,逼不得已就只好開兩個補手下去放閃光
oh我都要瞎了(振作點

適時的挑合適的時間讓霍普放"強化我方"的技能之後喝了再上(有沒有強化真的有差欸orz
HP危險時就放兩個補手下去閃光(因為霍普這懶趴實在皮薄到需要2人份來補...................)
覺得沒問題的時候就可以大開兩個魔法師下去轟奧丁了。w。y
3次OK清潔溜溜(你還不是掛了2次



劇情部份:
我弟一直說為神馬FF系列會有個像香草這樣的AKB48角色在遊戲裏頭呢 (rofl)
你怎麼不說FF系列怎麼會有個黑人爆炸頭在裏頭呢弟弟啊 (rofl)  (rofl)  (rofl)
每次薩斯香草一組時我都會不禁跟香草一起喊" 歐吉桑FIGHT!!!>W...................我被洗腦了吧
不忍說這樣的香草真的太可愛了(艸)(咦
奇怪我操控雷霆霍普一組時都會說"姊姊我很會打架的"啊..........(?


劇情沒啥好說的咧,反正就是好像懂又好像不懂的(到底
不然就是霍普這好像賣萌又不賣萌的懶趴角色,常常聽到敬語就覺得這傢伙好煩啊.................。_。#(太太冷靜
好奇怪是不是我的守備範圍年齡層又抬高了 (rofl)

目前大概以上。3。/




此帖留言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晚我還是想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