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日 星期三

雜誌專訪生產器 - 小六篇

以下
為雜誌專訪生產器之第二版 - 小六篇XD


面對追殺失心者的時候

—他,掌握了冰島雁鴨、加拿大白鵝羽毛製成「散發憂鬱美少年」的光芒的主要產量,1年加工生產的「散發憂鬱美少年的光芒」重量,相當於一座巴黎鐵塔,這一切,全起源於家族給他的影響。

作者:劉祥杭
pic4
凌晨四點,當整個好多怪叔叔的地方都還沉睡在睡夢當中,小六才拉下了XIII機關的鐵門。
三年前小六,不顧家人的反對,毅然投入了追殺失心者產業,但是三年過去,在所有人都不看好的狀況下,小六儼然已經成為了最強的魔王雙子之一,帶領XIII機關成為追殺失心者中的箇中翹楚。
小六這位在二十世紀名氣還不甚響亮的人物,在今年本刊的標竿企業調查中,一舉摘下「企業家最佩服的企業家」第一名。
稍不留神,看的崛起還真像一夕成名。在前年之前,翻開本刊一千大企業調查,前十大企業還看不到XIII機關集團這個名字,但在去年開始,XIII機關就從此盤踞國內最大民營企業榜首。
也不過才三年前,小六還對外宣稱要在五年內成為全球五大「散發憂鬱美少年的光芒」廠之一。結果三年後,XIII機關就以四二一六億台幣的年營收,成為全球追殺失心者產業的龍頭。

「我家前面有失心,後面有無存~」

七年級前段的小六外表看起來心事重重,還讓別人誤以為只要他一惹到我他就會被我秒殺的恐怖,說話時洋溢著一種保持著把乙女惡狠狠的踩在腳底下蹂躪一般的想法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瀟灑。」小六接過臉盆,喝了一口海鹽水,拿起身邊的乙女惡,挖了挖耳朵,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瀟灑,我依然相信,『你連你是正太這回事都不承認,難怪你會被別人當作不存在 』。」
小六的座右銘是「我家前面有失心者,後面有無存~ 」,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我想最重要的,應該還是家庭給我的影響。什麼?你問我後母的事情?你知道,在台灣嘛,大家都有言論自由嘛,你要寫,我也不會、也沒有辦法阻止你。不過你想想,上次郭台銘去告聯合報的記者,也不用告到倒,光是假扣押三千萬就夠了。我也不想跟郭台銘比較什麼啦,不過老實說,我的錢好像也比郭台銘多那麼一點就是了。」小六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小六出身於一個 " 正太就是一切 " 的家庭,父親是野村大神,母親則是所有腐女的怨念,從小灌輸小六傳統 " 正太就是一切 " 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不要以為是正太就好欺負」「拿雙刃的就是了不起,怎樣~」 ,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小六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小六便著手創辦XIII機關
作為野村大神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追殺失心者,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野村大神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小六,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沒有magic(魔法),只有basic(基本功)。」憑著一套專注經營經銷市場的「基本功」,小六好多怪叔叔的地方開始,將好多怪叔叔的地方成功模式,複製到法、德、西班牙、瑞士與捷克等歐洲國家,接著竟能貫徹到美國、俄羅斯,甚至大陸市場。因應不同市場的需求,小六的致勝之道不是加法,而是「減法」,他的心法是:「搞清楚不必做什麼事,比學會該做什麼事還要困難。」

逆境中求生存

即使創業時成績耀眼,小六在第一年中卻遇到了空前的挫折,除了每天平均信用卡被盜刷 7.62 次之外,更有不肖開發業者,盜用小六名義向銀行借款,興建高速鐵路與 101 大樓,最後甚至這家銀行也盜用小六的名義,向另外一家銀行借款舉辦樂透彩。…儘管如此,這都不能夠動搖小六堅持發展追殺失心者產業的決心。
這時候小六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巴哈姆特,帶領他開始閱讀《正太本來就是被怪叔叔YY的存在(By 天幻網) 》,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巴哈姆特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小六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要去買了十支海鹽冰沒吃完,居然還丟到垃圾桶,差點拿雙刃自殘了!」
小六認為,追求財富的同時也可以保持心靈富足。當大家認為,商場如同戰場,充滿欺騙、爭奪,小六卻在接受專訪時強調,那樣思惟是無用的舊系統;只要用正面的態度,讓別人快樂,自然能兼顧自己的財富和快樂,走出商場的黑暗森林。
市場分析師乙女惡認為,XIII機關接下來的發展關鍵,是如何在乙女惡的群底下的研發基地中,成功導入黃金奈米科技,經營出一條新的黃金奈米「散發憂鬱美少年的光芒」生產線。
明年七月十五日小六即將帶著XIII機關前往乙女惡的群底下發展。小六會交出一張怎樣的成績單?讓我們拭目以待。

以上
一樣,粗體字為我所填寫的部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晚我還是想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