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1日 星期五

中國電影動畫"魁拔"系列第二部觀後感


奇筢的角色設定,奇筢的分鏡,奇筢的劇情發展
坦白說我真的不知道到底是我的邏輯有問題還是他們的邏輯有問題(x
除了以上2.5個問題(?),有些動作上不流暢(雖然這麼說我覺得是有比日本一些萬年番部份話數要好就是了)
脈門設定跟場景原畫設定我是很喜歡der~
是個結合中國元素,玄幻,科幻,中古機械元素,大宇宙意志(?)的世界觀
至於劇情...我要看個兩遍才看得懂他們之間的角色關係,尤其是第二部


說真的我當初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看這部,可能是因為打著"中國動畫"的名號所以好奇看看吧(?)
在2011年的時候有看過第1部,不過現在要我回想第一部劇情在演什麼....我只會說蠻大哥好可愛大家快來看(欸
至於為什麼又會開始回顧,是因為某天看到同家動畫製作團體要在明年要出一部"西遊後傳"(預告片點我),還挺帥的孫悟空竟然穿著西式紅色西裝???去西方取經取到唐三藏等人都西化了嗎,照慣例場景設定好棒棒這樣,竟然還預定是三部曲
啊你們魁拔還沒畫完就要來畫新系列嗎???
於是找起了資源來看

魁拔動畫有三部,
一部為"十萬火急"(聽起來就是很中國的標題)
二部為"大戰元泱界",
三部為"死亡之光"

目前前兩部已出,在線上可以找到




這部作品我是沒看過原作,直接從大家猛吐槽的電影版看起,
雖然版頭貼的是第一部宣傳海報,不過這次吐的主要是第二部
正片第二部"大戰元泱界"吐槽以下:




起初,看完第一部之後對於"魁拔"的印象就只是那隻小猴子,到了第二部看到某反派的反應差點有點搞不懂魁拔是什麼東西ry
後來重看第一部後才比較了解了點

第一部劇情大綱是這樣的,
每隔333年就會誕生出一種異型生命,人稱"魁拔"
每屆都會以地界妖怪的姿態出現(也就是跟一般人沒啥兩樣)
由於會造成世界威脅(?),天族(簡單來說就是外星人)派了天兵天將+女戰神下凡(?)去討伐魁拔
後來女戰神不幸被魁拔擊敗,但即使如此地面妖怪(這世界觀好像沒有所謂的人類)還是將女戰神的英勇視為女神
甚至戰後還豎立起了女神的神像

後來似乎是女主角的女神的天族女兒,鏡心
帶領天族軍隊成功消滅第四代魁拔,333年後第五代魁拔誕生,也是依照程序消滅第五代魁拔
然而這次的攻勢卻沒有成功殺光,讓魁拔的"一部份"飛了出去,這就是後來的男主角蠻吉(男主角幹嘛劃槓
但蠻吉對於自己是魁拔的一部分完全不知情,所有人也都不知道
最後被獨行族妖怪蠻小滿大哥檢到而撫養著

而魁拔方面,主體被天族封印(?),魁拔身邊也有不少左右手,好像有12位吧(這是要畫到何時
這12位也一直都在找著魁拔大人
自從蠻吉某次練功時不小心開了被動技能(?)
讓大家又發現了魁拔還活著,爭相在尋找著

但不確定魁拔本人是誰
於是國家的神聖聯軍又對各世界村落發起詔書,徵求妖俠,前去指定地討伐魁拔
而這兩個可愛的傻逼(?)為了成為世界上最厲害的妖俠,踏上討伐魁拔之旅



第一部最後兩人是登上了前往元泱界的船,後面開始就是第二部的內容
然後我一定要說蠻大哥很可愛+聲音很中聽所以可以其它都不用看只光看蠻大哥的部分也夠了(xxx
這邊開始就截圖重點吐槽了(幹嘛這樣


請認明右邊的蠻小滿同學↑↑↑(不用這麼強調

這裡人身資料介紹一下(?)
蠻小滿,獨行族
雖然這邊外觀上都是人,不過他們稱為自己為妖怪,有著族耀徽章,實力高強之人被稱為妖俠
過去不曉得是發生啥事,總之收養了猴子(欸,又認識樹國阿離公主,與一個同為獨行族的雪倫同學過不去
其實本人的實力真的也是鄉下佬等級,連自己家村長都打不過

而脈門最多一共有11個(在第一部猴子魔王同學有親身示範過)
真正的妖俠可以開到4個脈門以上,族耀才會與之共鳴發亮
然而這家伙卻只能開到三個........................。(有病

至於猴子(普通狀態)...一個都打不開


一開始就是在渡船期間,路人妖俠看到猴子在練功,因為脈門打不開的關係一直用蠻大哥我流式的自創運氣法,
因此而汗顏,如上圖(不


然後到了晚上,蠻大哥看到有人從岩邊一躍而下偷渡上船,偷跟上去
後來抓到了偷渡者:

這位就是跟蠻大哥各種孽緣的雪倫同學↑↑↑
(不忍説看著這兩位有點讓我想到星空幻想的大舒跟阿藍,不知為何)

在第一部,蠻大哥給他的評價就是"除了好事,什麼都做"的人,第一部作為反派登場
在第一部雪倫自稱自己也要踏上討伐魁拔之旅,進而勒索(本人自稱募捐)村子長老,有跟村子起衝突
蠻大哥為了救自己暫居的村子,跟雪倫打起來,想當然爾當然是打不過,
不過在猴子的賽運之下成功擊退了雪倫一群來搶錢的人

跟蠻大哥是舊識,也認識公主
只是一直都沒交代過他們的過去到底是怎樣
從個性上與言行,價值觀上很明顯就是會衝突的兩人

只知道雙方將對方都視為勁敵

勁敵宣言(???)
不忍説這台詞有點萌啊

蠻大哥:要不把我們之間的事做個了結!!!!💢
雪倫:

勁敵雪倫竟然表示現在不想打

追加理由(藉口)如下:

我說,要是這猴子一輩子黏在蠻大哥身上你要哪時才打啊ry
身為反派,當然是嗆完話就酷酷的往後跳閃人

見狀此行動的兩人,也很傻逼的跟著翻了下去,想去追雪倫同學

在爬船邊的途中,船正好要下潛進入元泱界週邊運河領域
兩人暴露在船外當然是遭到跟著下潛,很神奇的是兩人竟然都沒有被水流給沖掉,果然妖怪(x
途中猴子為了救撐不過去的蠻大哥,又發動了魔王化的被動技能
在種種困難之下總算撐到船隻浮出水面


在元泱界,登場了12位中的2位魁拔軍反派角色

一登場就很興奮的小夥子與走設置機關戰鬥風格的老爺子
我本來以為他們是父子,但其實不是

老爺子方面沒有多說什麼,第二部主要是講這個小夥子的事(其實應該也不小ry

在小夥子很興奮的同時,老爺子要他從柱子下來
老爺子:你可以下來了,幽彌狂閣下

得到的回應卻是:

嗯哼,看起來就是個性很衝動的人。3。

老爺子:我命令你,下來。

是!!!長官!!!!!!!!!!!!!!!!!!!!!!!!!!!!!!🙋
然後咻的就不見了。

是你媽啦小!!!!!!!!!!(別激動
意外的還挺萌的(哪裡
説是傲嬌也不對,這種人到底該用啥來稱呼(?)


後來討伐船艦到達元泱界週邊,出動部分的海軍士兵上島勘查,部分的士兵則是在船上祈禱
説是要在戰鬥的同時,感動天神,希望天神眷顧
啊我說船上不是有一堆各國來的妖俠嗎幹嘛反而只派自己人上島

老爺子見狀士兵量龐大,藉脈門之力召喚魁拔的脈獸,與士兵們兵力相接
但是脈獸過於強大,士兵們根本宛如海帶芽沒有招架之力
士氣一直低下,傷亡慘重
即使如此艦長還是沒有要他們回撤的意願

後來看不下去的蠻大哥,就自己偽裝成天神,站在船艦的屋頂指揮作戰,士氣因此上升
獲得了回擊的機會,正好攻擊到了反派兩人
承受不住集體攻擊的老爺子倒在地上,小夥子就立刻將老爺子拖離前線戰場


不時的夾帶著小夥子的回憶殺
只是不忍說我要來回看個兩三遍才搞懂他的故事架構

第一波攻勢隨著蠻大哥被拆穿是假的,結果士兵們一秒沒士氣(也太快
全體無功而返

然而這位仁兄卻選擇在屍體群中央躺下

繼續他的回憶殺

說真的我當初還真搞不懂他到底想幹嘛,就定位是個怪人
就連他們的身分其實是魁拔軍的12位左右手也是看第二遍才知道


被拆穿後蠻大哥還是繼續自稱自己是天神,不想繼續看這種無謂的犧牲

説歸這麼說但也不知道有什麼好辦法的蠻大哥與眾人
正港的天神下凡惹(順便把蠻大哥給撞飛了

這隻就是那個曾經消滅過第四代與參戰討伐第五代魁拔的妹子↑↑↑

在船艦將領疑惑一個小女孩到底要怎麼打敗魁拔時
鏡心妹子亮出了+50神武

此+50神武厲害到能把第四代魁拔與他的脈獸一起灰飛煙滅
雖然很強,但要在一定的距離之下才能發揮效用
把妹子載去島上,等魁拔召喚脈獸,打開它,OVER

如此哇卡卡的武器,眾人獲得了龐大的希望
巴不得全速駛向元泱界,但此時妹子卻提出了疑問:
這神武神歸神,但它在發動的同時,除了身為天族的妹子自己沒有影響外
會連周遭所有地界生物一塊灰飛煙滅
因此只要找幾個替死鬼把妹子送過去就成了


然而卻沒有半個人願意犧牲自己將妹子運到島上去。


這段有完全理性與非理性的價值觀衝突
訓練成完全理性的天族妹子完全沒法理解為什麼沒有人要來護送
本來可能一整艘船艦都會死光光,現在只要死幾個人就夠了,不是很好嗎

艦長看蠻大哥自己吹噓自己是天神,就把蠻大哥推了上去
作為好孩子英雄榜樣的蠻大哥,也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不忍説這段不知為何其實沒有什麼讓我有"他們是要去送死的"的那種壯烈犧牲感

妹子為要求足夠穩妥殲滅,希望能多找個人,因為要讓對方覺得有困難到召喚脈獸出來

蠻大哥:(盯~~~~~~~~~~~~~~~

蠻大哥:雪倫同學!!!就是你惹!!!!!!!!!(不


然後也很喜歡面子與名譽的雪倫同學也是自願參上
在出征同時還順便要了個司令官的官階

而蠻大哥在離別時要求艦長請把蠻吉交給阿離公主:

一直都只有這個回憶畫面的阿離公主

認識公主的蠻小滿同學到底是何方神聖呢
不過他後來的表現真的也挺讓我覺得他到底何方神聖

畢竟是去送死的,蠻大哥硬是把猴子給留下來
但猴子不聽,還是偷偷的跑上了小艇
直到後來被發現,司令官雪倫同學實在沒辦法只好命令猴子保護好妹子大大
兩人隨後迎戰幽彌狂
因為有魁拔的反應出自這裡,在場的人很自然的認為幽彌狂就是魁拔

而猴子怕妹子大大隨時會打開光勢,一直緊盯著光勢
因為妹子會隨著脈獸被召喚而毫不猶豫的滅了在場所有的人

在妹子觀戰的同時也在分析幽彌狂的戰鬥模式:
幽彌狂大大會在嘴巴默念著人名,然後使出該人曾經使用過的脈術

可以知道的是有5個人

而雪倫同學跟蠻同學就..........鄉下佬小咖等級ry
人家幽彌狂怎麼説好歹也是能開到六個脈門之多的人↓


蠻大哥在戰鬥的同時還不忘搞笑😏(不是他願意的
跑前又跑後的

我真的很想吐槽這分鏡不是我要說😂
省經費也不是這樣ㄅry


就在蠻大哥快要絕體絕命的時候,
終於抓到一把他一開始出村就自己帶來的其中一把武器

幽彌狂:哪泥!!!!??!?!
十分的錯愕自己的武器竟然會被其他武器給砍斷



魁拔軍12人之一如是說


我說大哥你竟然拿著+10神武啊啊啊啊啊啊!!!?!?!?!?!
為毛啊!!?!?!?!一個鄉下佬實力又不怎麼樣怎麼會有+10神武
此人果然何方神聖ry

但一個小肉咖拿著+10神武又怎麼樣,終究對戰況還是沒什麼著實影響
兩人繼續壓著幽彌狂打,到處炸來炸去
炸到不知放置在哪裡的宣傳紙(x


中途猴子擔心妹子會隨時打開光勢,就趁勢偷走了光勢
妹子與猴子之間開始了爭奪戰
這位勇猛殲滅了第四代與第五代的妹子大人,意外的很沒體力
難道你每次戰爭都只要站到魁拔面前然後發動核子武器就Over嗎!!?!?!這麼Easy!!?!?!
無奈面對迴避率點到最高的猴子,連天神妹子大大也拿他沒轍
打也打不到追也追不到

於是終於打算用勸說的方式請對方把光勢還回來
兩人卻不幸誤入脈陣陷阱
一人在上一人在下
上面的人踩過的板子會飛向下方之人,下方之人原本站的板子就會隨後掉落,然後召喚機關傀儡干擾上方之人的行動↓

這迷宮的場景設定老實說我挺喜歡的www


在這兩人忙於協調與破解迷宮的同時,另外兩人打到了屋簷上
對於遲遲一直沒有造成幽彌狂的威脅的兩人,又開始一陣互罵


然後從黃昏打到了晚上,依舊沒有什麼進展

萌台詞再一發(xxxx
我說你們兩個不是勁敵嗎ry

打著打著兩個人也誤入了另一個老爺子的脈陣機關

結果幽彌狂為了找看看有沒有神武而去找了妹子大大
畢竟天族也是魁拔的敵人,都該殲滅

老爺子介紹自己的脈陣

這脈陣的名字還蠻樸俗的(不
而且10分鐘還挺長的


後來回到妹子大大這邊,與猴子共同(?)破解了迷宮
但光勢依舊誰也不讓誰
直到幽彌狂找到了兩人與之開戰
面對曾經有將軍職位且實戰經驗的幽彌狂,小猴子跟小女孩跟本也招架不來
於是妹子又開始了精神問話(?)

妹子知道幽彌狂的大名
知道他曾經為了他幾個違法的部下,背叛他所隸屬的神聖聯軍
甚至不惜與魁拔聯手殺害自己長官


幽彌狂衝動的反駁表示:那不是什麼違法的部下!!!是烈士!!!是5個戰士!!!😡
然後繼續開始幽彌狂的回憶殺


從回憶殺中得知,幽彌狂他們一組對魁拔夜襲部隊
這5人在魁拔一戰中都不幸喪生了
但卻因為這5人都沒有所謂的紋耀,而什麼名譽都拿不到,甚至算不上是連軍陣亡士兵
上層看在幽彌狂還是個有高貴紋耀之妖俠,才沒有對他做任何處分,已經是給足了面子


對此絕望的幽彌狂,將自己的紋耀也丟棄在他們5人的墓前
他們5人的墳墓也葬在魁拔的領地之中,沒人知道他們

絕望至極的幽彌狂,即使知道自己打不過魁拔,依然衝向魁拔的本陣對魁拔進行復仇

魁拔與他的大副
不知為何有股CP味

幽彌狂將自己與其5人的所有殲滅魁拔軍的事蹟全都報出來
還要為了這5人而復仇
只是實力之差終究還是被魁拔打臉
但是魁拔卻重複了一次那5人的名字,並聲明這幾人英勇犧牲,全陣弟兄都記住了,並視為死敵
於是魁拔就聲明自己為了報這些被殺之弟兄的仇
隻身前往神聖聯軍將之殲滅,連帶幽彌狂的長官

魁拔:我已經向我的弟兄們復仇了,你什麼時候才有那個實力向我復仇啊?

然後幽彌狂就以將來終有一日要復仇,開始住在魁拔他們家了(嗯?

這兩人可愛到讓我一瞬間有養父子之感(不

也就是說最初幽彌狂聽到魁拔復活這麼興奮,就是為了要復仇啊(??


回到妹子這邊
幽彌狂問天族幹嘛一定要來討伐魁拔,你們大可以在天界安活享樂,幹嘛阻擾我們
妹子也開始她的回憶殺(不

妹子的老爸,有點帥(不

老爸的名字叫鏡神,
老媽叫朴心,
女兒叫鏡心
嗯....................很淺顯易懂的取名規則ry


某次天族測驗"討伐魁拔司主神"的辯論會考試
最後一題:
朴心女神為毛會失敗?

明明就只要把核子武器帶到魁拔面前,打開它,OVER
到底為何如此簡單的動作會辦不到,甚至還帶來往後一連串的災難
對於100%理性的天族思想來說,這一直都是天族不解的謎

對於成果,鏡心只能以朴心老媽捨棄了自身的責任,反而還完成了目標外的成果
最終獲得司主神位置
但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媽媽選擇不打開核子武器



另一方面,絞肉機裡的兩人
蠻大哥辛苦抓到了位在中間的老爺子

蠻大哥表示要雪倫同學速速使出必殺技

但是雪倫表示這個必殺技對他沒有用!!!
蠻大哥:你他馬不試試怎知道啊!?
為什麼?因為↓

嗯?(此時我跟蠻大哥同個表情

雪倫:這個必殺技只會對你的脈門起反應,要是用了......你會爆炸。←


對蠻大哥又是一個絕體絕命的選擇
反派表示:

奇衡三:我的敵人竟然是一對死(C)敵(P)


蠻大哥無奈於目前形勢,總比兩人都死在這裡要好
他馬的炸就炸吧!!!來吧雪倫同學!!!!


雪倫一邊糾結就這種情況把他炸掉有失他的身份,但再不炸兩人都要死在這裡
蠻大哥陷入了更痛苦的小炸小炸的方式被炸

反派繼續不敢相信

死(基)敵(友)共鳴中


然後不知道到底是哪邊擦槍走火了,BOOM還真的爆炸了(不
更神奇的是炸彈本人竟然沒有被炸掉(不

蠻大人不只有+10神武,還有無敵多的HP啊ry
怪不得在第一部被脈獸賞三個巴掌都還能站起來ry


直到這兩人終於又找到了幽彌狂來搭救妹子與猴子

不忍說我到這邊才發現原來這兩人都只能開到三個脈門

殺啊~~~~~~~~~~~~~~~!!!!

大哥你的+10神武又飛啦!!!!!!!!!!!!!!

一方面雪倫要猴子趕快把妹子救走

↑三個大男人的糾纏


前衛的抱法
妹子好腰力啊

把妹子抱到了海邊
結果老爺子也沒有被炸死,進而召喚了脈獸
還在糾纏的三個大男人辛苦的移動到了脈獸的前方

幽彌狂為了解決這兩個礙事的死(C)敵(P)
甘願連人帶自己的被脈獸給巴飛,然後也真的被巴飛了
掉進了海裡

見此狀的蠻吉
將光勢丟還給了妹子大大
隻身上前試圖阻止脈獸,想當然爾還是沒有任何的屁用

而妹子在這次事件逐漸被猴子感化,終於明白媽媽為毛不用核子武器,而是想途手解決事情的重要性
本來只要按一個開關就OVER了,最終妹子還是選擇關上它
也想跟猴子一塊試圖徒手阻止脈獸
但最終還是沒有任何勝算

最後猴子就選擇寧可死也要戰贏
就搶了妹子的光勢,打開了它丟向脈獸
這中間因為猴子又開啟了被動技能,眼睛發光(?)
讓老爺子終於找到了魁拔本人,但也隨著光勢灰飛煙滅了


而海之一端的小夥子

NOOOOOOOOOOOOOOOOOOOOOO這角色還挺有趣的啊竟然就這麼死了(幹嘛這樣

最後,理當是除了妹子以外都灰飛煙滅的現場
沒想到猴子竟然還活著,在妹子大大的庇護之下:

我更沒想到的是妹子竟然還可以當光勢的屏障功能

而海之一方的兩人:

我説幽同學啊你幹嘛這麼早浮出水面啦晚點浮就不會死了啊!!!!!!!!!(劇情需要

由此可知這是所謂的生物脈衝,明明就能透牆為毛不能透水呢(劇情需要


從海邊游回來的兩人:

幹嘛是你抱回來啊!!!!!!!!!!!!!!!!!!!!!!!!!!


見光勢攻擊成功發動後,船艦不知為何也沒打算來接人了
從此開始以這四人為一隊

感覺角色關係超有趣的耶,第三部何時來?(X



以上,就是魁拔第二部的觀後ry(根本劇透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晚我還是想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