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8日 星期五

2014家族旅遊

家族旅遊,
本來是老爸那邊的11位兄弟姐妹(老爸排第6)
每年會固定在除夕的時候圍爐,禱告,唱詩歌(老爸家族這邊有信奉基督教)
直到某次7叔提議要揪團旅遊,於是就促成了這趟旅程

雖然只是2天1夜,不過不外乎一回家就又是迎接銀爸的慘叫(不
有請看板娘(?



內文下收


家族內有2~4代,因為中年人居多的關係所以旅程也傾向踏青走向
不外乎就是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ry


第一站是中社花園,在這裡吃巴比Q

後面那座山就是火炎山
過年返鄉時往往台北天氣濕冷多雲,通常在經過火炎山之後整個就晴空萬里ry

不過衰人如Herb,
在烤肉時換置鋁箔紙,鋁箔紙被底下的火給整張燒起來
然後Herb的手就差點被火刑了(不
好在事後只是被螞蟻咬而已沒有起水泡;w;

這個地方還有提供婚紗拍照場所,到處都是花還有拍婚紗專用的佈景

當地有在賣蜂蜜的蜜蜂展示箱

對我來說還挺難得一見的,所以拍了下來

但後來發現不管去哪個觀光區,只要是有賣蜂蜜的店就一定會放置這個蜜蜂展示箱ry
甚至東勢林場的蜂蜜店的蜂窩箱還是露天的,頗壯觀(不


還有當地的3D立體圖像鏡..........................嗯?

我該說右邊的神發想嗎(不
 

接著去看龍騰斷橋

好像是因為這座橋墩完全沒有靠到任何鋼筋水泥而留下來的古蹟,後來成為觀光景點
在某次大地震中不幸倒光光,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接著走挑柴步道

不過這步道.........怎麼說呢,比以前走過的要.............大自然(?)
步道中有很多陡峭不平的石頭,都不曉得穿著涼鞋的老媽到底是怎麼走過這段的(不

後來到達勝興車站
車站的照片我沒有拍,我只有拍這個↓

名勝馬桶冰!!!!(滾
説歸這麼說我還是沒有吃就是了,腸胃不好如Herb我怕鬧肚子(不


勝興車站那邊的廢棄火車軌道也可以走走,本來還有山洞想看看的
但礙於集合時間與開始下毛毛雨的問題還是拍了個團體照後就回去遊覽車了

但更沒想到的是爬坡的路程更是他馬的長ry
考驗在場男女老幼的體力(不


晚上到達台中的東勢林場←不忍説我是隔天聽導遊介紹才發現我人在台中
本來我以為是那種大樓型的旅館
到了現場才發現這真是...............................超級貼近大自然的小木屋啊!!!!

我們的房間(不

也因為山莊木屋都位於斜坡上,所以搬行李啥馬的也有經過一番折疼(不
房間內部:

用老弟(180cm)當比例尺(?)
老姐我已經靠牆拍攝了還是這麼近(不

雖然父母也有來,不過老弟一開始就要求要雙人房分開睡
因為父母的打鼾聲很可怕(不

然後是每次來旅館就一定要考察的浴室............!!!!
因為家裡的水壓之爛,只要家裡哪一處開了水龍頭就會直接讓洗澡的人洗冷水澡
水壓之低的痛苦使得我下定決心,
以後只要出去旅遊,就一定要好好的享受旅館那他馬的穩定熱水澡

好小啊啊啊啊啊!!!!!!!!!!!!!
本來還想叫老弟看能不能往前挪一點,人在中間看起來比較滄桑(???
但沒想到老弟的腳趾早已頂在浴缸的前方了移動不能(不
真是大開眼界啊這小木屋(不
雖然洗澡時洗到最後感覺水有些變涼了不過其穩定性還是在我的接受範圍內,OKder(不
然後我也是頭一次只能站在馬桶的旁邊脫褲子,因為:

廁所格局是直的而馬桶是他馬的打橫向啊ry
頭會撞到牆壁也就算了重點是我還彎不下去足以脫褲子(不


外面的景色,黑。(不


吃晚餐的地方也他馬遠,導遊說待會會經過吃晚餐的地方,請大家放置完行李後請來這裡吃晚餐
看到晚餐場所後遊覽車還不斷向上開了將近5分鐘才到達服務中心(核爆
好在後來遊覽車還有來接送,不然我想光是去吃晚餐再走回來應該也能直接洗洗睡了(不

晚餐場所當然也不只這裡,其他吃晚餐的地方大概都被其他旅客給預約了吧

東勢林場地圖,佔地720坪
是彰化縣農會在台中買的私有土地(嗯?
這裡從櫻花到螢火蟲(聽說繁殖季平均有2萬多隻)到油桐花到甲蟲(如獨角仙)到楓葉甚至各種青蛙應有盡有
當然還有種些經濟作物如樟樹,芭樂,芒果等等

由於來這裡下午5點入館,隔天早上11點半就要離館了
所以時間上根本沒辦法逛完所有園區
這時就有種實際接觸牛嬸口中的大坪數土地之感(不


園區有提供夜遊導覽與白天導覽
先來說説夜遊:

夜遊時攜帶手電筒是基本配備,無奈家裡只有停電時才會用的廉價手電筒,打光不是很強
於是老弟就跟七叔借了腳踏車or登山用的手電筒,筒口還有做自身防護用的錐角,
可手動切換廣光與聚光,聚光之強度就連照射大樓都可以清楚看得到燈光的邊緣線
聽老弟上網查一支大概1千元左右ry

IN 大自然(不
順便實際體驗所謂的零紅蝶,死魂曲,心靈殺手,沉默之丘

為了不成為完全的都市宅宅,因此我覺得有此番磨練(接觸蟲子)的必要性(??????
我應該有越過所有蚯蚓吧,嗯(?

這是夜遊實際的視線:


老弟的自拍:




脫隊夜遊完後向七叔報告有平安到達自己房間(好在房間的網路還挺快的
老弟為了去拿回被老爸借走的傘,
在開門的同時偷渡了一隻大飛蛾進來(不
這個敢夜遊的老弟竟然不敢抓飛蛾,MD(不

飛蛾肯定是因為房間裡的電燈才飛進來,飛進來後就立馬巴在電燈上頭
想放置play也不是啊,要是睡覺時關燈怎麼辦
半夜看著他在房間裡啪啪啪盤旋麼(不

於是怎樣也要趕他出去,但基本上就連蚊子都不敢徒手打死的我,到底要怎麼趕他出去;w;
這中間也是經過一番波折

只好拿起自己的雨傘嘗試把飛蛾尻下來(?)
尻不下來也就算了竟然還屁股炸毛向我示威(說起來我還是頭次看到飛蛾的示威方式
乾脆拿起房裡的吹風機把他吹下來
動是動了但依然還是死巴著電燈ry
無奈之下只好拿起裝番茄的袋子把他蓋布袋下來
但近看還是好大隻好有肉感啊媽媽←對有肉感的蟲子很不敢碰

沒關係!!!Herb對只要是有毛的生物都覺得很可愛der!!!!!(自我催眠

最終終於把飛蛾給拿下了,意外的沒什麼撞擊力(不
看久了其實還挺可愛的啦,腹部沒膨脹的話(不


順便拍拍貼在我們房間窗戶外一整天的壁虎先生




隔天起床吃自助早販,然後參加白天導覽
不外乎就是介紹些樹種,植物,果樹,喝喝茶推銷些東西這樣
只能說好在團裡有一些對經濟作物有一定知識的父母輩
不然我想我們這些三四代的都市小孩肯定答不出來ry

然後就繼續往下個點前進:
在月眉觀光糖廠吃午餐,逛逛已廢棄不用的觀光工廠,走走防空洞(?)等等
去看海公園拍拍照,走海天一線走了近5公里的路,腳快斷了ry
最後就是打道回府回家洗洗睡

我手機拍照全都只拍第一天的,第二天都沒啥好拍的我就沒拍了(欸
以上

旅遊實況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晚我還是想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