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最近試做的小動畫...(新增小教學)

最近將好久沒用的GIF製作軟體灌進電腦裡了
試畫了之後我感覺我好像退步了(艸)

試作品1-地大哥:
背景是透明的所以會透空

另外還有想做些像是表情符號用的...

保護證人: 對啊~畫嘛~好動畫~不畫嘛?。v。(惡魔的耳語)
Herb: 我畫了,去噗浪看=3=
Herb: http://www.plurk.com/p/besi0z
保護證人: 畫什麼?。_。
Herb: 你的嫁啊=3=
保護證人: 唔喔喔喔!!!!!!!!!!!
Herb: 所以你也要生動畫喔揪咪>_0(欸
保護證人: 謝謝Herb夶!!ODQ  生動畫是什麼鬼!!!我不會啦!!!XDDDD
Herb: 那張GIF我是設透明圖層,所以背景是透空的
Herb: 我給你程式=3=+++(欸
保護證人: 本氣!!?(yay)
Herb: 沒啦XDDD只是不想活的時候可以跟我要程式來玩www
Herb: 不論是做GIF還是到我之前做的Again那樣等級的動畫程式我都有喔www
保護證人: 人家靜畫都畫不好了怎麼可能會來找死wwww
Herb: 標準的日本動畫用程式我雖然有,但我不會用(炸)
保護證人: Terra~~~跑步的大地好可愛啊~~^q^////////
Herb: 就是靜畫畫不精美的人才來搞動畫啊wwww
保護證人: 我精緻也不行但動作也不行啊...。w。(開始啃咬大地)
Herb: (把大地抽掉)
保護證人: 沒有用了!!沾到我的口水就是我的人啦~^q^ (惡人役)





...沾你妹啦!!!!!!!!!!!
 


↑以上只是示範,並不代表本人立場(欸)


以上ww

GIF軟體教學文以下





因為我用的是PhotoImpact8的GIF製作軟體所以我貼8版本的...
然後麻豆有請我們地大哥www

物件欄那裡同時也有圖層的功能
放越上面的物件會蓋住下方的物件
然後每個畫格都是獨立的,想在一個畫格內看到兩樣物件只要把該兩樣物件的"眼睛"打開來就OK了
可以直接在這裡繪製,用不著再另外開一個繪圖軟體畫,
如果要這樣幹的話也是OK啦...到時候只要在特定的格數"新增影像"選檔案就可以了

每個畫格底下都有寫個"0.1秒",點該文字便可設定時間
意思是該格停留幾秒後會切換到下一格


然而,物件那個地方,就像Flash那樣的物件
即使你把畫格刪掉物件也不會被刪030

一個畫格內可以開很多物件ww↓

↑畫完圖之後便可以按畫格下方的play鍵來觀看&測試動畫是否順不順

實際成果就會像這樣↓


感覺ok之後便可另存新檔→gif
這樣子就可以做出一張你自己畫的小動畫(GIF)囉^0^/

至於動畫要怎樣畫材做得順...
這就要看你自己經驗囉(壞人)
除非我哪天又不想活的時候再PO製作動畫的教學文吧...orz(畢竟我動畫基礎也是從學校學的)


那就先預祝各位製作動畫順利囉~~***





本帖留言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晚我還是想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