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邪靈入侵2 玩後感

有請看板郎
最會突然從轉角冒出來的男人!!
賽巴斯汀!!
👏👏👏👏👏👏👏👏👏👏👏👏👏👏👏👏👏👏👏👏👏👏👏👏👏👏👏👏👏👏👏
👏👏👏👏👏👏👏👏👏👏👏👏👏👏👏👏👏👏👏👏👏👏👏👏👏👏👏👏👏👏👏
其實整齣裡面最可怕的是賽巴斯汀吧


害我對邪靈2的印象應該是這樣(欸


因為半開放世界的特性,導致邪靈2變成是在看玩家怎麼耍花招了(爆
實際怎樣這邊就遞出咱家的實況精華😎


完整實況可至Bean的水管←






玩後感兼劇透下收



本作草叢之王男主覺:賽巴斯汀



上次說到1代是沉默之丘+BIO+全面啟動+2012
那這次2代就是BIO7+MGS+SAO+心靈判官+最後生還者+上古卷軸了(不
年度大作大鍋炒不就是邪靈的特色嗎

不過說像心靈判官其實也還好
畢竟腦袋的篩選條件跟主要功用設定差得很遠


怎麼說呢
這次2代的劇情跟1代的關聯性我覺得算是很小
儘管還是一樣在解決STEM的問題
舊角魯總跟學弟沒戲份就算了
一個應該要很有逼格的長期大BOSS角"諾比烏斯"組織跟BOSS竟然在這代就全滅了
就有種之感
然後基曼強到爆炸,
要不是最終戰我們麥克風剛好沒聲音了,不然我也想剪到精華裡面讓你們看看基曼的英姿

導致2代裡面我覺得最有逼格的就是那位相機男了
結果發現是威斯卡2代

這代主要是解決賽巴過去的傷痛與糾葛
從1代的心靈陰影走出來成為真正的王者的故事
於是一堆以為已經葛屁的人通通全員詐死(o

後半部的神父整個就outlast棚的角色
所以結構性上我覺得2代比1代較為鬆散
1代玩到最後起碼還會明白為什麼這世界充滿了陷阱機關
為什麼BOSS會是這些人,象徵著什麼
而2代就只是單純敘事而已,默默從狀況1→狀況2這樣的改變方式
尤其是當相機男事件解決完之後就接著來到神父style的空間,更是
也開始交代麥拉等人的背後計畫
(也因為相機男部分幾乎沒有暗示或交代到這部分,結果相機男感覺像是在解決單一個案的感覺)
但這部分我覺得吐槽點有點多(不



像是中間幻燈片基曼跟賽巴聊天
基曼的背後就是boss,聊天的內容不覺得很牙敗依嗎wwwwww
基曼這個不定時炸彈感這麼濃厚最後還能反勝我覺得也是挺奇妙的
不是很強調諾比烏斯最會暗中監視了嗎,到底是把人力都派去哪了

從劇情中看來,要得知STEM的內部情況,諾比烏斯在外頭完全只能經由賽巴口述
結果中間要聯絡報告不聯絡報告的,BOSS你真的很關心你的STEM發生什麼事了嗎wwwwww
這麼放心交給底下的人做事,諾比烏斯會強大好像也不無道理(????

結果就是被一群二五仔一口氣害死整個組織
這組織到底是強是弱我好疑惑啊



然後是麥拉
這次二代的STEM系統核心是莉莉
還可以說跑掉就跑掉,說換人當就換人當哦??(莉莉→麥拉)
麥拉一直保護著莉莉,其執念甚至深到亡鬼化
(雖然有看到檔案說STEM的副作用會導致亡鬼化,但老實說我現在還是不知道會亡鬼化的條件是什麼,我需要高人科普整理Orz)
就算對方是她丈夫也不惜要打一場
但最後都是要給自己丈夫帶走的,打這一場的意義到底是???????



最後是莉莉
大家都知道要是能獲得莉莉的力量(?)會更強大
於是相機男聽神父的建議去綁架她
中間一直拿莉莉來嚇賽巴
我一直以為相機男會在賽巴面前開虐莉莉,結果選擇直接跟賽巴正面對決????
嗯????
相機男的設定也很牛逼,有時間暫緩跟瞬間移動
甚至屁股上長眼睛即使賽巴從背後攻擊都能100%MISS
要不是為了讓玩家打贏他,不然BOSS戰這樣安排就覺得設定這麼牛逼的相機男怎麼突然弱了很多(
即使開了召喚獸也只會拍地板

所以其實獲得莉莉會變強是謠言吧


打爆相機男之後莉莉立馬就被麥拉帶走了
神父也想要莉莉,很明顯的神父不是會主動出擊的角色(像廚娘那樣)
所以中間才不斷猛挖賽巴傷疤,希望賽巴入他門下
一邊說著你能擁有莉莉我能擁有STEM系統以征服天下,咱們是盟友啊You know?
莉莉是賽巴的女兒,你用這種說詞能說服賽巴我也是
然後理所當然的死法就跟廚娘一致了
所以邪靈2真的有點+KH是吧,果然大作

這樣相較之下神父就很苦逼,一直想拉攏賽巴當小夥伴結果被賽巴很快速的自行心靈淨化(沒有靠任何外力介入,硬要說的話就神父了吧,謝謝你神父,讓草叢之王嘴砲到覺醒了)
然後都還沒碰到莉莉就被麥拉砍死了www


依照1代的經驗,1代的STEM試用版封測是用魯總的腦袋
魯總之所以只剩腦袋也是因為他很抗拒他的資訊被逼口供出來,所以才變成直接駭腦的方式
然後也依照賽巴跟眾人的說詞,諾比烏斯似乎是一個為了征服世界,什麼髒事都幹得出來的組織
也因為邪靈入侵身為恐怖遊戲
莉莉沒只剩腦袋我也是百思不得其解(不
先不說莉莉身體泡了3年完好無缺,身上衣服也穿好好ㄉ
難不成諾比烏斯你們還會定期幫莉莉把屎把尿還隨著年紀會幫忙換衣服嗎
想來想去都是只剩腦袋比較好照顧不是嗎
諾比烏斯到底是好是壞我也好疑惑ㄚ

果然再可怕的作品一旦對象是孩童大家的良心就都出來惹
所以2代的最後就是除了麥拉有點遺憾以外
對賽巴來說算是個光明的Happy Ending
最主要目標莉莉完好無缺的回來了,超絕隱憂諾比烏斯也一口氣滅絕了
再也不用怕身邊的裁判球員球證都是他們的人了



....恐怖遊戲有Happy Ending?嗯.............................
還是我們對邪靈是不是有什麼誤會



也因為遊戲剛出不久,整理資料跟彩蛋還不是很多
大家也不太捏他所以較沒看到什麼劇情討論
如果大家對邪靈劇情還有哪邊有疑惑,
下面我們也可以來開放討論一下,盡量就我所知的進行解答↓↓↓
此帖留言噗

看基曼跟學弟,也預告了會有三代
還有個開溜掉的魯總
有種1代(主線)>2代(外傳)>3代(主線)的感覺


最後,就給大家回顧一下1代光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晚我還是想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