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蘇樣與教主一事

這裡純粹為我的淺見
要不要看就隨客倌們自己決定...|||
(基本上我是中立的)




基本上我個人覺得站在哪一方講話只會增添戰火
就我這人這找死的個性而言我是最希望能雙贏的人ˊ3ˋ
所以我保持中立。


就我一個腦袋思想程度只有高三生的第三者立場來看
以下為我的淺見(我的中文程度也沒好到哪,就白話講吧)

同人這種東西本身就是抄襲
本來就沒有什麼著作權好講的,尤其是針對我們這些同人畫者而言
不然當初D社為什麼要封KH同人?
而我們這些更白目的同人畫家一樣繼續畫,而且還加了密碼
就官方那邊而言我們算是很白目的一群人


當初我看到蘇樣所謂的反向思考我也嚇了一大跳
說不定我也會中了與爧樣一樣的陷阱
因為我的腦袋思想說不定與爧樣一樣不會轉彎|||
也是以他人為優先而做處置
就如蘇樣講過的
既然你知道爧樣的腦筋是死的
那這樣子你又何必採取這種反向思考還讓他中標呢?ˊ3ˋ

至於私密回覆的事情
雖然這也是在這考驗的其中一個因素
但是你們知道嗎?
就我的天空舉例而言
在BBS每十個就有八,九個人都用私密留言
有的人只是為了牽連結可否,也用私密留言
難不成你想說那個用私密留言的人想利用我的網誌做什麼嗎?ˊˋ
有的人甚至私密留言用到習慣了,大大小小的事都用私密留言orz
再說爧樣也知道蘇樣的天空是空攻限定
在戰火突發以前有個陸空派的跑去空陸派的天空留言豈不是怪怪的?ˊˋ
如果是我我說不定也會用私密留言呢ˊˋ

打從一開始我一直再思考一個問題
你們(包括親友團)都去過爧樣的網誌被雷了
也不喜歡爧樣所有的行為舉止(照理講應該連4N3D都不看了)
早在當初就撤手不看了吧?
爧樣這篇"在這裡的配,D都在後面喲=3=(被打)"的網誌
明明是最近的事情
你們又怎麼會知道呢?orz
我看是你們其中哪位手癢跑去被爧樣雷吧?orz

不然真要講到著作權
在這世界上要是兩人不謀而合而同時創造了一樣東西
是要先登記才能對他人告知這是我所擁有的,不准抄襲
但就於因為我們這些同人畫家沒有有錢到還要跑去登記之類麻煩的事
所以我們對他人抄襲作法才採取"看看就算了","隨他去"這種作法
因為我們本身也在抄襲所以沒話講

就於文字方面
這個本來就很難說什麼著作權等等,因為語言大家都會講啊ˊˋ
大家都講一樣的語言,一樣的發音
那至少像是台灣,香港的人,要論到不能講一樣的話,不能打一樣的字
先不說香港人
一天就有多少個台灣人犯了一樣的錯誤?ˊˋ

1.例如像是蘇樣講的
XX說:"給我親一口" OO說:"我不要"
與爧樣講的
XX說:"給我親一嘴" OO說:"我不要"

就於台語方面而言中文翻譯會因人不同而有所偏差
但是台語又沒有文字,就只好用中文翻譯來代替那個意思
台語與中文會因為語氣強調的不同會與中文所強調的詞語相對的也不同
可是如果要玩笑話,
台語方面真的會講"給我親一口"or"給我親一嘴"啊ˊˋ
兩人都想表達一樣意思,而卻說抄襲這種話這讓我個人覺得很頭大耶Orz
那我以後講話不是要十分小心嗎?orz
我看大約有一半的句子我都不能講了orz
(光是論"XX說:給我親ㄧ下 OO說:我不要"的情境對話早在2004年我姐就用過了ORZ(雖然她有多加幾個字)更何況是其他領域也有雷同的人咧?)

像是當初電視上有個"古道烏龍茶"(應該吧)的廣告,他的名言就是"好茶!"
而後有個電子辭典的廣告,其名言也叫"好查!"
只差一個字而已,但電子辭典的廣告卻從沒被砍掉過030
這不就證明了他並沒有抄襲到嗎?
一個是烏龍茶,一個是辭典
則蘇樣與爧樣的
一對是空六,一對是兄長
這樣子豈不是也沒有抄襲?ˊˋ

2.像是冽樣說的阿飯的網誌
XX說:"今天你逃了嗎?"

XX說:"今天你欠砍了嗎?"

已經擺明了兩個意思不一樣了還說抄襲我也真不知該怎麼說Orz
那這樣的話阿黑不也和你們衝到了?orz
那這樣我問一下好了
以上方那句為例子

到底是他抄襲了你講的話,還是你抄襲了那個"今天你吃蔬菜了嗎?"的廣告的話呢?

至於維尼與爧樣的米爺
當初也有因疑似抄襲一事而小鬧過一陣子
雖然我忘記了到底是誰先公開的
不過在我印象中兩人幾乎是同時公開的
到底是誰先畫?
只能請教當時有哪位仁兄有同時逛過這兩人的Blogˊˋ

在此先與所謂的親友團說一聲
雖然你是站在你朋友那ㄧ方並且想支持你朋友的這我很清楚
不過你們到底是希望兩人和好,還是分的更開?
已經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人了,你們還想要再把這兩個世界隔到兩萬八千里甚至更遠嗎?orz
只是因為抄襲,清不清白是一回事
可是你們說他是畜牲會不會太過份了?ˊˋ
連個中文表達程度你們也要嫌orz
建議你們以第三者的角度想想吧orz

後來我一直在想
這種戰火到底是從誰而起?
後來我去逛了爧樣的網誌
剛開始蘇樣與爧樣講了關於抄襲一事
而後留言卻有了"總之懷疑妳是我的錯,SORRY~ "這句話
那為什麼到最後蘇樣的反應卻是"我已經確定你抄襲了"這樣的結論?
到底打從一開始認為抄襲的是蘇樣,還是蘇樣身邊的親友團呢?ˊˋ

而後
當初爧樣因為蘇樣的抱持懷疑態度而刪圖
而中了反向思考的陷阱
因而被更確定的有抄襲的結論上身
但是爧樣卻不知道有這種回答ˊˋ
所以事後爧樣才把圖又貼了上去
要是他真的有抄襲,就不會把圖給放上去啦ˊˋ
這樣子怎麼還繼續認為他抄襲呢?ˊˋ

同是KH同道中人
喜歡一樣東西只是CP問題卻要搞兩邊勢力
這樣子就與現在台灣政治一樣難看

因為我和你們兩人都有所接觸
所以我才希望你們不要因為此事而吵架ˊˋ

我知道你們兩人也知道在耗下去不會有好結果
所以並不會再繼續鬧下去
相對的我的勸說文,也就看看就算了吧ˊˋ

在此只是我的一些淺見
要不要當一回事就看你們自己
每個人自己的價值觀不一樣,所以看一篇文章得出的結論也不一樣
(自己都覺得好像有重點又沒重點orz)

俗話說:「和事佬不好當。」
說不定我這樣的勸說也會讓自己麻煩上身
所謂當勸說的人,勸說時
絕對不能讓其中一方認為"你是站在敵方那邊的"或是"你是站在我方的"的想法出現
那樣子有勸說和沒勸說幾乎是一樣的ˊˋ
冽樣之所以還願意擔任這個和事佬,其目的也是不希望你們吵架ˊˋ
以上這些勸說看起來像是我站在爧樣那邊似的
並不是我站在哪一邊
而是我對於蘇樣所提出的質問中,覺得其中的問題多少有些矛盾
有些人的腦袋思考程度就是沒那麼活,就原諒他吧ˊˋ

所以並無與任何人筆戰之意,就醬
(冽樣也辛苦了)



關於爧樣的狼羊漫一事
當初是我先看到的
那時已有"翡翠森林-狼與羊"上映,基於經濟與時間問題所以我就沒去看了
爧樣的狼羊漫
基於裡面有H部分,所以我就沒有看太多(同是陸空但對我來說衝擊太大orz)

而後我從所謂的網路管道拿到"翡翠森林-狼與羊"的影片觀看之後
才開始創作狼羊漫
而後才影響到維尼樣

要說我到底是抄襲翡翠森林,還是抄襲爧樣的狼羊漫
我也不是很清楚ˊ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晚我還是想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