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1日 星期三

聖劍傳說4通關感想

嗚...
因為跟KH無關
所以沒圖?(打)

先從"聖劍傳說4"開始說起好了...
聖4是我接觸"聖劍傳說"系列的第一款遊戲
聽說他的系統跟前幾代差很多
不過對我來講玩法還蠻另類的(完全沒看劇情攻略直接通關,不過連劇情都看不懂就是了。)

首先
每過一次關
等級會回到一級囧
這樣...沒什麼成就感
全部又要重練

第二
我不曉得聖劍傳說系列是不是原本就這樣...
還是這代的設定?
遊戲裡並沒有寶箱之類的東西(說不定是我FF玩太多)
至少不用跑整個場地去找寶箱
但要找天使的聖杯
不然打王不小心死了是要從紀錄開始的,沒有無限復活制度(KH玩太多?)

重點
男主角的名字私心叫做艾魯(我覺得後面的那個"迪"好多餘= =)
精靈的名字私心叫做屁(比較好記,真的啦,菲伊迷不要打我)
艾魯的聲優是配FF10提達的聲優
起初是因為艾魯是個陽光派正太+提達的聲優才繼續玩下去的(打)
話說這艾魯好容易被影響,侵犯(?),打倒在地,初期時一副沒路用的樣子
經過他一年後的辛酸血淚史終於成為一位非常精湛熟練的超典型腹黑SM大師(?)
為什麼這麼說呢?
武器可以是劍,可以是藤蔓,也可以是彈弓
遊戲裡的打鬥方式是先用藤蔓綁住MONO(戰鬥場景中可移動之物品)or敵人
把它揮出去擊中或嚇到敵人
此時敵人會呈現驚嚇or暈眩狀態,但有時間限制
在時間限制內打死敵人
遊戲中
驚嚇到的指數越多打出來的獎勵品也越多
所以驚嚇指數越高分數也會越高(遊戲裡有計分評價)
所以為了這個分數
男主角艾魯不得不腹黑,狠下心腸去凌虐敵人(?)←其實都是些無辜的小動物
所以啦~艾魯是個典型腹黑外加SM喜好ㄟ正太(我私心認為)

至於屁
其實你才是真正的女主角吧?= =
那個莉琪雅的戲份幾乎根本等於KH1的海
最後還變成千年前的巫女...

怎說咧...
大魔王哥哥說艾魯弟弟(他們有血親關係)
他來只是為了救莉琪雅,根本不是為救世界
但最後即使艾魯想要救莉琪雅和屁也救不成...,反到救了世界...
蠻諷刺的...這代故事

最後艾魯為了離開這傷心的所在,獨自一人浪跡天崖去了...(啥鬼)
連隻拉比都不帶走...

好啦
感想大概就這些
很晚了~睡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晚我還是想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