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4日 星期四

FFXV 伊格尼斯DLC玩後感

今年度的"王的小夥伴"的DLC
整體給我的感想是...

去哪裡秘密修行受傷的 該說的不說
遭遇到什麼事領悟了什麼 該講的也不講
明明都知道結局會發生什麼事了 該劇透的不劇透(不




第一章初回成績:
伊格尼斯DLC的時間點是小夜子前往水都去找正在辦水神儀式的露娜
跟帝國之間展開了搶奪戒指的奪還戰
小夜子三人分別分開行動,為了開掛去打水神嘴巴小夜子用盡力氣倒下
而露娜則是被阿丁捅了一刀,臨死之前仍不斷保護著小夜子
一方面伊格相當擔心小夜子這邊的狀況,由於情勢所逼,必須得隻身一人前往水神儀式祭台
並且途中遇到露娜哥哥-瑞布斯的事


其餘下收



這次的地圖是一小塊水都,不過因為有勾繩的關係
也可以說是整個地圖下至海水上至屋頂到處都能跑
目前綜合戰力最強(包含煮飯)的伊格尼斯大大

如果當年打伊格是DLC這個樣子的,難度應該超高wwwwww
雖然可能用盾推還是推得掉就是

伊格是雙刀連擊型的,接技接得越多輸出加成就越高
也可以配合戰況切換火刀(單體猛攻),冰刀(群體破圍),雷刀(千鳥(?))
另外按△還可以多重鎖定,搭配大絕-增幅強化
刷下去也是嚇嚇叫
大絕還有一個是大跳躍,就是FF歷代龍騎士都會的招牌招,輸出高但擊中率低
剩下一個高速煮飯我還不知道要去哪獲得就是了(



第二章初回成績:
面對的BOSS有瑞布斯跟阿丁所以分數就低了www

帝國有個帝國將軍看瑞布斯跟伊格很不爽
先是開機器人跟伊格開戰不料被伊格1人拆台
然後被瑞布斯背殺

瑞布斯提議跟伊格同行,因為他想救他妹妹露娜
利益一致關係所以有短暫的合作戰鬥
戰力應該是比女龍騎要強上很多

奇妙的是在前往祭壇的途中
露娜家的白狗狗普萊娜瀕死的爬了出來,然後給伊格一記世紀結局大劇透
狀況外的伊格當然是沒法理解其中的劇透是在說什麼
但隱約知道小夜子後來會發生什麼不幸的事

突破重圍之後瑞布斯看到露娜葛蛋很崩潰
媽媽因為在帝國軍的襲擊之下而死,覺得雷吉斯很廢
現在連妹妹露娜也為了路希斯而犧牲了,覺得小夜子也很廢
氣到要手刃小夜子的時候身為哥哥(?)的伊格就跳出來擋好幾刀
然後同時也把瑞布斯給刷掉了
大概是這樣(不


然後本作衝康王阿丁就現身了
衝康王阿丁也覺得小夜子很廢,伊格你說速不速ㄚ?
情勢所逼之下伊格為了對抗阿丁不惜跟光耀之戒借助力量
阿丁覺得是自殺行為沒想到不只能用而且還只有雙眼失明,真是讓伊格賺到了。H。
PM2.5之源不死之身阿丁自然是砍不死的,所以阿丁就跑了
再來就接著本傳的劇情跟結局了

可以稍微看到10年後伊格跟夜叔談心的部分
只能說伊格夜子股大漲←



================================================================
OK,這是結局A
DLC在第三章可以選分歧路線
大部分人認為是True End
不過我覺得如果這結局就叫True End的話,對露娜有些不公wwwww
所以我就叫他結局B好了

在阿丁挾持著大家的時候,
可以選擇"要戴上光耀之戒就此跟阿丁一戰"
或是"答應給阿丁打包帶走"

選擇後者的話,
阿丁人很好的把伊格丟在放置水晶的地方,任伊格調查他的身世
說是調查,也是六神還是水晶直接劇透(不

了解阿丁這個人到底是誰,目的是打爛戴上了光耀之戒的小夜子之後,
才發現光耀之戒在伊格手上,
由於先前普萊娜的世紀劇透,伊格他不認同小夜子要走上這樣的路
於是還是戴上光耀之戒來跟阿丁他馬的決一死戰
FFXV真主角伊格尼斯,連結局分歧都不是由小夜子來選擇
這時候光耀之戒會有三個選項:

"犧牲所有性命來奮戰"          "賭上性命來奮戰"           "放棄"

加上光耀之戒的開場白:"想讓王走上不同道路就以你的性命作為代價"來看,肯定不是"放棄"
於是我選了賭上性命,也許死之前打趴阿丁我還能活著跟小夜子走向結局←便宜心態
結果果然遊戲就是要我死(不
阿丁每打到一個血量階段就會打不動,HP耗盡就得再借助一次力量
最後的選項一定會變成"犧牲所有性命來奮戰"
你奶奶的.........那給我中間那個選項是來浪費時間的嗎......


阿丁終於被打到煙滅,但實際上還是沒死就是
已經半死不活準備要當天邊的一顆星的時候小夜子他們就來了
小夜子為了保護眾人不再犧牲,決定戴上光耀之戒
我本來還以為結局B會是死伊格救活夜子,可是想想也不對啊
10年後為了要淨化空氣還是得死啊
在想著這個腦補的同時伊格已經原地復活了

.............................嗯?

不愧嚴選之王,黑卡直接刷直接讓人滿血復活,前面我打路希斯牌鋼彈打那麼辛苦突然都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了(不
以性命為代價刷黑卡,還可以用黑卡把性命刷回來哦????
不愧是六神指定VIP,這世界真是不公平啊你說是不是啊諾克特


結果好像也因為伊格大傷阿丁元氣,這10年來世界沒受到什麼PM2.5的危害
10年後夜叔歸來,也回王城跟阿丁決戰
這邊還有一個不同的點就是瑞布斯沒有死,你可以看到長了鬍子的小舅子
將父王之劍交給夜叔

阿丁也不愧FF最可憐BOSS沒有之一,決戰的部分完全省掉
也因為世界沒有污染PM2.5的關係,小夜子也不用以性命為代價當世界的空氣清淨機
然後就迎接沒瞎眼的伊格早晨去拜訪夜國王的......結局B



嗯,所以兩個結局就我看來就是
A.跟露娜冥婚
B.成就伊格夜子黨大勝利

斗幾?(不





再來聽說明年的DLC第一炮是阿丁,看製作組還想交代什麼吧
最後就用我一張心得圖作結

所以小夜子你到底還猶豫什麼呢,為您專屬打造的光耀之戒,一枚在手世界遨遊
現在還不趕緊讚嘆六神感恩六神,感謝你前面113代以來的列祖列宗們




其實這DLC額外還有一個小篇章,
是用伊格來挑戰小夜子

初回成績:
這篇我打的不是很好,因為伊格說小夜子打輸的話要吃青菜
所以小夜子就什麼花招都使出來了(包含那個光耀之戒的吸星大法跟超級無底洞)
害我補品嗑光還召喚瑞布斯小舅子出來坦小夜子(不

其實伊格的最強招還是反擊
但這個反擊一定要被敵人打到損血之後,按口受身之後再按O反擊出去
雖然會回血但我老是抓不到這個反擊Tempo,結果白白一直被損血




此帖留言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晚我還是想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