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星期日

【手遊】Rampage Land Rankers初玩心得

這次的遊戲是這支
 $E旗下手遊-Rampage Land Rankers(暴亂大陸冒險者)
地圖尋寶即時制類遊戲,有點像陸行鳥大冒險+大富翁(?)之感



怎麼說呢,是個感覺不適合手遊玩家的手遊(不
一開始因為要解釋的要素太多,光新手教學也要花上兩小時(不
是遊玩基本免費,有商城制
課金要素不重,無首抽,就算有卡片制也沒有直接課金便可取得的系統
(我剛玩的時候還不知道這樣設計,公司是要賺什麼,玩個幾天後總算知道了



與其說是心得不如說是系統介紹,下收
只是我覺得這寫下去要講的東西大概也跟新手教學一樣長這邊先放個巴哈的系統教學文,蠻清楚的


我這邊就放個我流心得與我流補充

目前我家的主力角
裡面一共有12種職業,整個看下來我比較喜歡女生們的衣服和髮型所以選了女生,也因此主角控如我就選了主力隊(淦
至於黑膚金眼只是感覺比較強(謠言

角色選擇一開始就會提醒玩家說一但創建好了以後就沒法再更動了
最初以為是連職業都不會更動
但似乎是外表跟個性不會變動而已
因為後來好像會根據你行動時給予的共鬪貢獻點數,給予排名,後而獲得到其他種職業的衣服
也就是說職業是可以更動的

遊戲中的職業有12種,以下:
主力隊,討伐隊,探索隊,機動隊,支援隊,醫療隊,偵察隊,境科隊,工作隊,貿易隊,潛入隊,特務隊

每個職業都有它職業專屬的技能
像是主力隊在戰鬥上就是發動攻擊後會隨機追加攻擊,在地圖共鬪方面上會給予"集中力"附加效果
每個職業如何增加該職業的點數就如最上頭那個巴哈的教學文裡的11樓有提到

風格走向上,大概像這種感覺:
主力隊→就你封面看到的這個
支援上屬於亂數物理攻擊系
 
討伐隊→一開始看起來像警察,但越高級看起來越像零式的白虎軍
支援上屬於火冰雙屬性+弱點攻擊系
 
探索隊阿里巴巴的盜賊感
支援上屬於減輕傷害轉換為LUC的防禦系
 
機動隊→飛行員裝(?)
支援上屬於雷風雙屬性+弱點攻擊系
 
支援隊→執事裝,喜歡(淦
支援上屬於減輕傷害並賦予"集中力"的防禦系
 

醫療隊→就,護士ry
支援上屬於減輕傷害並回復HP的防禦系

偵察隊→就蒸氣龐克年代那時小孩子們會穿的衣服,可以看看柯南劇場版的貝克街ry
支援上屬於賦予"暗闇攻擊",並亂數物理攻擊的攻擊系
 

境科隊→明明就魔法師不知道為什麼不叫魔法隊(欸),我猜全名大概是什麼"環境科學隊"吧(?????
支援上屬於賦予"麻痺攻擊",並亂數物理攻擊的攻擊系
 

工作隊→很明顯的就是工作裝,如字面那樣ry
支援上屬於賦予"隨機狀態異常"的攻擊系

貿易隊→就英國商人形象
支援上屬於減輕傷害並增加金錢的防禦系

潛入隊→呃...潛入隊好難講啊,總之女生有褲襪(欸
支援上屬於賦予"混亂攻擊",並亂數物理攻擊的攻擊系

特務隊→全身重金屬鎧甲,老實說我覺得他的共鬪技能比較牛逼
支援上屬於減輕傷害並賦予"覺醒力"的防禦系






然後現在來講講RLR的製作陣容:
我直接copy巴哈的
Rampage Land Rankers》是由高橋光則(代表作:PSP 版《Dissidia Final Fantasy》系列)與開發商 Hexadrive(代表作:《第 3 次生日》、《FINAL FANTASY 零式 HD》)共同開發的智慧型手機 RPG。
本作的主要角色設計為野村哲也(代表作:《
王國之心》系列、《Final Fantasy》系列等),角色設計為 Roberto Ferrari(代表作:《Final Fantasy 零式》),樂曲則是由石元丈晴(代表作:《Dissidia Final Fantasy》、《Final Fantasy 零式》等)
這根本都是家機陣容的人吧做什麼手遊啊!!!!!!!!!!!!!!!??
而且後來我好像還在遊戲內的製作名單中看到"大日方可功子"
你不是KH開發陣容的人嗎臥槽!!!?!?

但結果就是搞出了一支不適合手遊玩家的手遊



好的,怎麼說是不適合手遊呢
通常手機遊戲開發注重休閒,短時間內就能完成動作,最好的就是無腦操作,點一下就可以完成任何事等等等
其原因也是因為手遊遊戲通常都是在通車,戶外,沒事可做時才會開來消磨時間

但RLR這款,
光新手教學我要通車來回兩次(近1小時)才把它給玩完
但老實說新手教學還沒把所有要素都講完,正式遊玩開始後還會再逐一提醒(不
本身摸地圖的系統也是要花蠻長的時間
坦白說RLR是個家機掌機玩家會喜歡,但對手遊玩家很不親切的遊戲
一方面也是耗電量大所以ry


遊戲本身沒劇情,
就是一昧的探索地圖與拿寶,拚排名拿衣服
所以地圖與合作地圖就變成這款遊戲的點
因此,開發組也同時發佈了《尼爾:人工生命(ニーア レプリカント)》、《秘寶傳說(デュープリズム)》、《女神戰記(ヴァルキリープロファイル)》、《FINAL FANTASY V(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 V)》的合作地圖
當初看到秘寶傳說整個差點沒嚇死我(不
我家PS時代既武藏傳之後有破完的ARPG遊戲就是秘寶傳說了吧
這遊戲只有一代
雙主角制,兩種劇情發展,最後的結局都會一樣,音樂很好聽(欸
劇情結局上看起來是可以繼續做續作,但後來也沒下文了
大概都去做KH了

女神戰記雖然家裡也有玩,不過不是我玩的所以對內容沒啥印象XDDD

目前合作地圖我覺得比較難的應該是尼爾吧...
被隨機BOSS撞到真的整個嘔到不行



遊戲的設計本身很一體兩面
你決定要做一件事,一定會有獲取某樣東西與捨棄某樣東西的狀況
像是你要補血,就會犧牲你可以拿來開寶箱的LUC值去補HP
不然就是人家幫助你,你給人家按讚,對方拿到點數比你多結果跟你搶排名(不
你應該也不希望其他人不想給你按讚吧
整個就是很需要動腦而且也得在獲取/捨棄中作抉擇

共鬪要素....說大其實算是很大,不過自己一人過關也是可行就只是好處會少一些就是
他遊戲中是完全的即時制
碰到的玩家都是真的玩家,非NPC操控
每走一回就會資料同步一次
目前這款遊戲最多的差評也是針對這個,loading與資料同步時間太長與太多
如果資料同步時間能短點是最好,不過我想可能只有日本地區與網速快的地區才能辦到幾乎無接縫的資料同步吧
台灣的網速太悲劇了玩這個就有點XDDDDD




基本戰鬥要素與迷宮要素在巴哈教學文裡就有講了我這邊就不多說
再來是課金商城的部分:
課金商城賣的東西主要是魔導石與復活,補血類物品

對無課來說最重要的是魔導石
魔導石可在迷宮中撞見隨機BOSS時,所迴避的回數來取得
而取得一定的魔導石,你就可以多開新角色或是拿去買復活道具(復活,補血類用品目前只接受用魔導石換取或是課金)
你可以不換補血,但一定要換復活(這麼激動
為什麼呢?

遊戲中在迷宮中一旦死亡,你那個花了N小時拿到的所有戰利品全都會灰之一俱
我最容易死亡的狀況是什麼呢?
1.走錯格子
2.被隨機BOSS給撞死

最天殺的就是那個隨機BOSS,
每個迷宮隨機時間會蹦出隨機BOSS,每隻隨機BOSS的行動方式,攻擊方式,出現時間全都不一樣
拿尼爾來說,隨機BOSS是隻大蠍子,出現時間為14分鐘
在這14分鐘內,他可以直接橫跨大格子,走幾回合都隨他高興(不
被撞到就是直接扣到底,請由迷宮後門出去謝謝(不

就算逃到了上樓的樓梯,隨機BOSS也依然會繼續出現在上一階
直到時間結束為止他都會在(不

而隨機BOSS出現的同時也會出現隨機任務,就是你在他出沒時間內移動幾回合,回合數越多可以拿到越多的魔導石
雖然通常我動到三回就不打算再動了(不
你可以待在原地默默的等14分鐘過去,安心領你的魔導石

比較慘的狀況就是被隨機BOSS逼近,然後被撞死
而且如果還沒有復活道具,你就是只能捨棄你這N小時摸到的所有戰利品
今天玩就碰到這種狀況
感累不愛




剩下的就......看噗吧(淦
RLR初玩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晚我還是想來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