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KH MoM初玩感想

 本次看板娘!!

KINGDOM HEARTS~Melody of Memory~
王國之心 記憶旋律

平台為SWITCH,PS4,XBOX
有中韓文版

在KH3 Remind(發售日1月)同一年就發售的音樂節奏動作遊戲
顧名思義就是以海里的角度去述說1代~3代為止所發生的事情,堪稱總集篇
然後塞一點小小的KH3後日談這樣

還蠻多玩家自認為是音Game手殘黨所以不太敢買這塊遊戲,加上也沒多少劇情



其性質大概跟Re:Coded差不多,主打遊玩性質附加劇情的程度
然後就...因為是委託旋律FF製作團隊製作的作品所以UI上就是跟旋律FF半斤八兩
不過我個人蠻喜歡的所以其實沒什麼所謂

敘點舊的話就是原先這個二頭身風格是社群手機遊戲KH Mobile先出來的,
▲KH Mobile

後來被挪用去旋律FF上
▲旋律FF的角色風格

旋律FF的戰鬥譜面概念當年聽說是村爹提議的,不過相較其他模式我的確也是比較喜歡戰鬥譜面
時隔多年這個二頭身風格才終於又流回KH MoM

▲KH MoM的角色風格

但仔細比較的話發現又不太一樣,我也不是很懂$E自家的版權概念
雖然這風格KH Re;Coded也有收錄過

為了證明我沒亂講所以還是附一下KH Re;Coded的Avatar頁面



因為會爆雷討論,所以下收初玩感想


我玩MoM大概是這樣:

我自己是音Game白癡起碼還可以像樓上這樣左右腦開工+新手,標準50首Full chain了,
真的不用怕自己玩不起來

但最近我在考慮要不要放棄自豪的50首Full chain了



然後鑒於KH MoM跟KH OST(2.8+3+Remind+UX)8片豪華CD組同時發售
可能有些人會好奇MoM只收錄多少

這邊就我玩下來的情報是MoM收錄150首,不包含:
1代泰山
2,3代神鬼奇航
積木船系列曲
3代OP-face my fear
DDD偽昂戰鬥曲,音操曲
3代滷蛋家族曲
集積庭園,追憶洞窟
歷代所有隱藏Boss曲
神曲Link to all(這代變成角色頁面擔當)
Remind,UX皆沒收錄

反而追加三首迪士尼原作的"阿拉丁","美女與野獸","獅子王"的名曲(日文版)

然而只要是宇多田的歌(英文版)跟迪士尼的歌(包含KH遊戲內改編BGM)就會禁止實況


起初以為這是要來DLC的節奏
結果村爹卻在訪談上說不會追加DLC,
可以DLC愛加多少就多少的作品卻選擇不加,這麼佛的監督我還是頭一次看到


操作概念可能還是要先練一下,上手之後去玩個對戰你就可以感受到為什麼KH MoM會被分類成"節奏動作"的理由(不
雖然遊戲機制我個人是蠻愛玩的,但要Full chain還是免了





---------------------------------------------------------------------------------------
再來是獎盃
KH MoM有分PS的獎盃條件跟遊戲裡面的變態米奇頭筆記本
沒錯,這代居然有變態米奇頭
看了一下條件之後果斷當不存在←

PS的獎盃條件相對簡單,對我來說困難的條件大概就是
‧標準50首Full chain
‧自豪50首Full chain
‧與COM對戰獲得白金階級1

第三個條件的與COM對戰,規則就是一輪內遊戲給你隨機5個COM可供對戰
然後在這5個COM內獲得3場勝利就可以晉級
輸了的話勝利數就會重置,也同時會再給你隨機5個COM

打到後來發現白金階級2的COM幾乎是不可能可以在有干擾的情況一次過的
你干擾再怎麼放對方彩虹EX就是會比你多
曾以為我要永遠卡在這個階級了




直到我發現挑戰失敗了可以直接按暫停選單重來




---------------------------------------------------------------------------------------
最後就是大家好奇的劇情
在KH3 Remind中,陸海他們找尋空爺找1年了都還找不到,陷入瓶頸
於是只登場於BBS跟1代的神仙教母受嚴大師所託來看看有哪裡可以幫忙的
陸哥表示他會夢到好幾次高樓大廈,
(↑這人潛意識會自動變成空爺的DE這回還會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真D是真愛啊)
所以就鎖定這個線索出發去找海里了

然後就接到MoM的終盤劇情
海里試圖從她記憶中尋找關於空爺的線索,最後抵達了終焉世界
而在終焉世界卻遇到了堪稱是海里PTSD的滷蛋大師
滷蛋大師表示這個世界包含滷蛋他自己都是海里記憶中的產物(到底哪個概念這麼神還知道自己是個概念)
海里要找的空爺線索就在海里忘記的記憶裡頭,海里就很生氣我就想不起來還硬要講
海里的武力值似乎是打算設定的非常低,海里飛雷神飛來飛去甚至想背殺
滷蛋都靠徒手就搞定了
直到滷蛋拿出KB把空爺給逼出來附身合體(????)然後再被空爺屌打(咦說好的三人才能獨當一面ㄋ

最後再根據滷蛋的反應來猜空爺會在哪裡(埋DR的梗了,謝謝大家)
總而言之就是KH除了有光,闇,挾間,夢,數據,記憶以外的異次元世界,目前是暫稱"虛構世界"
想不到二次元還有二次元吧,驚不驚喜開不開心(????

我自己還有統整目前KH全系列的進度動向,好奇的話歡迎觀看


堪比外掛的神仙教母有求必應,必定會出現在不放棄夢想之人的面前(就算當事人自己沒自覺
於是手揮一下就來到了生與死狹縫中的終焉世界
這設定是很迪迪尼不過真的太外掛了
前面一群人哭天喊地到底是為了什麼

而且教母還知道這麼多長一樣的星星哪一顆是來自異世界的
你們不是對異世界沒概念的嗎
我記得這是賢者不知道怎麼推才會推測出來的結果不是嗎

最後藉由陸哥的覺醒之力與星星的portal
前往名為史克威....不是,方柱之都的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DDD2.0

喜聞樂見的大好消息啊我的天鵝
然而海里卻要繼續Stand by,哭了(不


後來海里回到不思議之塔跟嚴大師還有王樣等人同步消息
王樣一聽到陸哥自己一個人出發了,
直接就是一句"不行!!這太危險了"立馬衝出去被鴨狗攔截下來

沒錯!!!放陸哥一個人真的太危險了!!!
只要王樣一不在這人隨時都想為了空爺能犧牲多少就犧牲多少
(1代,COM,358,3代,要不是空爺來救援不然陸哥光救水姊八成也要ry)
王樣虧我相信你的耶你怎麼沒看緊他(王樣:我也想啊

然後當年DDD放考生流的嚴大師就接著說稍安勿躁,這時候更要需要冷靜
所以你就去天國階梯找曾經去過異世界的古代KB大師吧

王樣:抖呀得?????


好吧這個古代KB大師還真猜不到是誰,目前照粉粉推測可能是DR的奧丁大師或是巴德爾(???





整體看下來那這樣104應該也就不是音操他們的涉谷,可惜
頂多就只能來期待會不會是頭一款90%FF角的外傳了


明明劇情沒多少還打這麼多,也是蠻妙的


剩下的可看噗裡面紀錄的實況來考慮到底要不要入這作哦^ ^(都劇透完了才講







順便放幾張KH DR的近日繪圖
KHDR釋出新角色-是阿滷他們下級班的第7人-巴德爾(奧丁之子,光之神)

人如其名整個人白到不行
連眼睫毛顏色都這麼魔幻(?)大概整個KH還是第一個人長這樣的(?
我都快相信他身上會是香的了

微弱氣,弟屬性
一看就是一個超級潛力股



KH DR有四個小夥伴,雖然遊戲劇情是雙月更,但起碼在角色台詞上會因為你帶的小夥伴不同而出現不同的台詞,這部分應給予嘉許

But,啥時要實裝劇場模式啊啊啊啊啊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今晚我還是想來點...